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对《莎乐美》原著片段改编从而代餐

莎乐美原著片段 

1.“我想要一个银制的盘子,上面装着……克洛克达尔的头颅。”

2.今晚薇薇公主多么美丽呀!

3.看那月亮!月色多么怪异呀!她就像是从坟墓里复活的女人。她就像是具行尸走肉。你能想象她的外表居然充满了死亡的意味吗?

4.她的外表诡异。她像是挂着黄色面纱的小公主,她的双脚银白无瑕。你能想象她跳舞的姿态吗?

5.我家乡的神明喜爱鲜血。每年两次,我们以童男童女向祂们献祭;总共献上了五十个童男童女。但我们似乎奉献得不够,因为祂们仍然严厉地对待我们。

6.在我的家乡,已经没有神的存在。塞拉瑞斯人将祂们驱逐。有人说祂们隐身在山岭里,我不相信。我曾到群山中四处找寻祂们三夜。我找不到。最后我大声地咒骂祂们,而祂们也没有出现。我以为祂们已经死了。

7.事实上,他们只相信你所无法看见的。

8.公主将脸藏在扇子后方!她美白的双手,犹如在天空飞翔的白鸽。它们像白蝴蝶。它们就像是白蝴蝶。

9.公主脸色多么苍白呀!我从未见过她这般苍白。她就像是白色玫瑰花的影子,映着银白的容貌。

10.你会为我这样做的,克洛克达尔。你知道你会为我这样做。明天,当我的轿子通过大桥时,我会透过面纱望着你,我会看着你,克洛克达尔,我会对你微笑。

11.您的身体太可怕了,像麻疯病人。

【像是受到毒蛇于其上横爬穿刺;】

【像是蝎子于其上筑巢而居。】

【像是所有一切令人作呕物事的灰色坟墓】

太可怕了,您的身子太可怕了。

是您的头发令我迷恋无法自拔,克洛克达尔。

【您的头发像是串葡萄,就像是以东葡萄园里垂下的串串黑色葡萄。】

【您的头发像克里希的杉树,像是克里希的巨大杉木,树影可容狮子休憩,可以让强盗在白昼躲藏。】

【漫漫长夜,当月亮隐藏她的脸庞,当众星消失,但这一切都不黑暗。在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比得上您头发的黑浓……让我抚摸您的头发。】

12.您的头发太可怕了,上头沾满了泥巴与灰尘。像是戴在您额前的可笑皇冠。像是盘绕在脖子后的一段段黑色小蛇。

我不爱您的头发……我想要的是您的嘴唇,克洛克达尔。您的嘴唇仿佛是象牙高塔上的一段红带。仿佛是由象牙刀所切出来的石榴。

泰尔园里盛开的石榴花,比玫瑰更显鲜红,但却相形失色。国王警跸的喇叭声,令敌人胆寒,但却相形失色。

您的嘴唇比起踩在酿酒桶上的脚要来得鲜红。

您的嘴唇比起出没于神庙上鸽子的脚要来得鲜红。

它比起从林中走出的屠狮者的脚要来得鲜红。

您的嘴唇像是渔夫在破晓的海上所寻获的血红珊瑚,那些只贡奉给国王的血红珊瑚!

……它就像是莫比人在矿场中挖出的朱砂,那些只贡奉给国王的朱砂。

它就像是阿莫国王的领结,以朱砂染色,再以珊瑚嵌饰而成。在这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比得上您鲜红的嘴唇……让我吻您的嘴。

13.她全身赤裸。云层想要为她遮掩,但她不接受。她高挂在天上展现自己。如同酒醉的女人,她在薄云之间踉跄游移……我确信她正找寻着爱人。

14.神也能隐居在被称为恶的事物之中,即使祂本身是好的。

15.没有人能够知道神是如何运作的。祂的道路非常神秘。可能我们称为恶的事物却是善的,而我们称为善的事物却是恶的。

16.当那天来临时,太阳会像是深黑的麻布丝,月亮会变成血红,而天上众星将像成熟的无花果掉落大地,地上的诸王将恐惧莫名。

17.薇薇,寇布拉之女,为我跳舞。

18.薇薇,我恳求妳。若妳为我跳舞,妳可以向我要求任何东西,我也将承诺妳,就算是我王国的一半也行。

19.您真的愿意给我任何我所要求的东西吗,陛下?

20.以我的生命,以我的王冠,以我的神。无论妳要求什么我都会给妳,就算是我王国的一半,只要妳愿意为我跳舞。噢,薇薇呀,薇薇,为我跳舞吧!

21.不,她要在血上跳舞。地上染满了鲜血。她不该在血泊上跳舞。太不吉祥了。

22.在乌木柜里我有两只琥珀酒杯,它们就像是对金苹果,如果有敌人将毒液倒入这些杯子里,那么妳喝来也犹如银色果汁。

23.过来,你是这个死人的朋友吗?好,我告诉你,今晚死亡的人数还不够。告诉那些士兵,吩咐他们下去,带上我所要求的东西,陛下所允诺,那件属于我的东西。

24.我还活着,但你,你已经死了,而且你的头颅还属于我。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处置。我可以抛给一旁的饿狗与空中的飞禽。狗儿餐咬之后,鸟儿飞来啄咽。

25.你已见到了你的神,克洛克达尔,但我,你却没见到我。如果你看到了我,你将会爱上我。

34.克洛克达尔?如果你看着我,你就会爱上我,我知道你会爱上我,爱情的神秘,远远超越死亡的神秘。人们应该只要考虑爱情。

35.我吻了你的嘴,克洛克达尔,我终于吻了你的嘴。你唇上的味道相当苦。难道是血的滋味吗?……或许那是爱情的滋味……他们说爱情的滋味相当苦……但那又怎样?那又怎么?我终于吻了你的嘴,克洛克达尔。

〔一道月光透射出来,薇薇沐浴在银色光线之中。〕

多弗朗明哥〔转过身来望向薇薇〕︰杀了这个女人!

〔士兵们举起盾牌,渐渐向前压挤着薇薇,寇布拉之女,阿拉巴斯坦王国的公主。〕

落幕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