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工作细胞】NK中心《记忆的形状》的正确的时间线(大概也是写作大纲)

从我出生起,记忆就不断地被删改。

从我出生起,我就一直在背叛。

我本不该有感情的。

我本不该活下去的。

我只是被制造出来的杀戮机器,仅此而已。

 

【双NK(亲情向)】4079老师与子NK

所有NK细胞在出生时就被植入了定期清除记忆的芯片,随着细胞成长,芯片会逐渐与其融为一体,再无法取出。

反抗者,即凭着个人意志力摆脱芯片控制的NK细胞。4079就是这么一个反抗者,他认为删改细胞记忆的行为是不对的,要成为强大的战士首先要成为一个活着的人。

为了反抗这样的体制,他带着子NK逃离了特区,励志把她培养成一个有血有肉的战士。

4079之所以在众多孩子中选择了子NK,是因为她是特区里唯一会折纸的NK细胞。

“呐,NK酱,你知道‘反抗者’和那些‘冷漠者’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吗?反抗者总会一两项他们不会的技能,好比我,我可以一口气吹灭一百根蜡烛哈哈哈……好吧,我知道这个技能很无聊,话说回来,折纸可不是‘冷漠者’会做的事啊。你一定有成为反抗者的潜能,觉醒吧!”

4079尝试了各种各样的方法让她不要忘记,但子NK始终不能理解他的用意。

最终他们被体制派出的追杀者发现,老师在她面前被杀。本来子NK可以杀掉追杀者,但她选择听从芯片的指令,无动于衷地观看。

“这样吗,原来是我看走眼了……也好,你回去了,和与你相同的人待在一起,不用再和我这个怪胎四处流浪了……”

老师自嘲地笑着,以刀自刎,脖颈喷射出的热血溅了子NK一身。这时她的内心出现了稍纵即逝的波澜,但很快就消失了。

 

【(子)癌NK】墨水组

子NK被带回特区,交给新的老师培养。女教官对学生们非常严格,严格到变态,动不动就扇耳光、不给吃饭、罚跪。

免疫细胞抓到癌细胞也不是立刻杀死,酌情筛选一些幼小、一时难以构成危害的放在见习NK细胞身边,和她们共同生活,以便她们熟悉未来的敌人。

教官们时时刻刻指着癌细胞们对见习NK细胞们说:“看吧,他们的血管暴露在外面,他们的食量巨大,他们有着天生的怪力。所以他们是怪物,你们的敌人,你们该憎恶他们。”

尽管子NK记忆被清除,忘记了4079老师,但他播下的种子还留在她心中。子癌唤醒了她心中的这颗种子,她逐渐有了感情。主人生日那天,两人还偷偷溜到特区边缘去看对岸红血球们放烟火。但无论是擅自外出还是和癌细胞交朋友,这些都是不被允许的。

为了成为独当一面的NK细胞,毕业前所有见习NK细胞需要亲手杀死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的癌细胞。

子NK和子癌约好典礼的前一天晚上一起逃跑,但他们的计划被子NK的朋友无意中泄露了。教官特意消除了子NK的记忆,在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晚上命她参加“特殊任务”。

“你说好那天会和我一起逃走,你却没有来。我等来的,是免疫细胞的围剿。‘你’站在队伍里,拿着刀,面无表情。”

 

【辅助NK】辅助T细胞与(进入职场不久的)NK细胞

NK细胞总觉得自己毕业前杀死的那个癌细胞的眼神让她很不舒服,可她除了夜夜做一些莫名其妙的有关他的梦,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梦里那场盛大的烟花雨,是她真实经历的吗?那个白发男孩笑着,对她说“我喜欢你”。

她清楚自己只不过是失去利用价值就会被销毁的机器,除了工作没有必要考虑别的事情,强行喝下许多抑制梦境的药物,把梦从夜晚驱逐,才感觉好受一些。

进入职场没多久的她遇到了事业正值低谷期的辅助T司令,由于重大的决策失误导致细胞伤亡惨重,他一度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失去自信颓丧地跳河自杀。

NK细胞从河中捞起被淹得半死不活的他,辅助T司令问她为什么要救他,她说履行职责罢了。

在生死边缘走了一遭,辅助T司令意识到了生命的可贵,重新投入工作。振作起来的他反过来开导NK细胞,劝她不要总是那么郁郁寡欢。

他的语气让NK细胞想起了很久以前被她忘记的那个人的幻影,一时之间内心的情感翻涌,不由心烦意乱,大声质问他:“关你什么事,你做你的辅助T司令,我做我的细胞战士。你以为我和你们一样是有情感的吗?告诉我,记忆有形状吗?为什么我的记忆像一块橡皮泥一样,任人揉捏呢?”

得知NK细胞想起了4079和她悲惨的童年,辅助T司令向领导上强烈请求中止记忆定期清除以及给她植入一段美好童年的回忆。

领导上露出了玩味的笑容,表示可以是可以,但前提是清除她与他有关的记忆,并且终生禁止他靠近她。

辅助T司令没有犹豫,答应了。

他总能从司令部的窗户里看见街道上走过一个阳光开朗的黑发女孩,胆大妄为却又带着幸福的笑容。

要是有一天她知道自己幸福过的记忆是被虚假的,又怎样呢?

辅助T司令摇摇头,把这不祥的念头甩掉,叹口气,还是笑了。这样就挺好,虽然他退出了她的生活,能远远看见她活得快乐,倒也不错。

 

【KTNK】双杀组

被辅助T司令拜托多多关照NK细胞,杀手T细胞内心极草。这个女人哪里弱啦,浑身肌肉,打起人来生疼。两人仿佛八字不合,每次见面都恨不得杀死对方。

然而相处时间久了,她热情的笑容里自有吸引人的地方,不知不觉之间已经离不开彼此。

就在那个黑暗的日子,癌细胞潮爆发,他们一窝蜂地冒出来,占领了大量组织。

那个平日里被他称作“混账”的女人,在沦陷区没有逃出来。

“喂,可别随随便便死了啊,混账女人。等着我。”率领轻装部队深入敌营,千军万马中取贼首项上人头——他能成功吗?

杀手T细胞不知道,他只知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就算走遍人体每个角落他也要找到她。

 

【(成体)癌NK】墨水组

重生后的癌细胞成为癌细胞的首领,是这场战争的发动者。在辅助T细胞司令部,他找到了大量的机密资料,才明白当年的真相。

为了让她恢复与他的记忆,癌细胞化身药物学家,日日钻研,终于研制出了他想要的药。

速成的事情世界上是没有的,倘若直接打开她记忆的闸门,她会被大量的真假记忆弄得思维混乱,至于发疯。他只能将这种药的剂量削弱,分多次让她服下。循序渐进地引导,直到她这狭小的身躯完全容纳那庞大的情感。

服下这种药,NK细胞不断在现实与过往间徘徊。她时而是那个白纸一张的女孩,时而是冷漠无情的少女,时而又是被植入虚假记忆的乐天派。

“他们口中的沦陷区,即我们口中的圣区。你怎么看呢,NK酱?究竟哪一方更有活下去的权利?”

盘腿坐在地上的癌细胞,笑着从罐子里捻起一颗许愿星,在手里把玩,自言自语:“小时的你很喜欢折纸呢。”

头枕在他大腿上的NK细胞醒来,揉揉眼睛,用稚嫩的声音:“呀,老师,抱歉,我睡着了。”

“没关系。来,NK酱,这是今天的药。”他把一粒白色的药丸放进她嘴里,她乖乖咽了下去,他摸摸她的头:“真听话。”

上一秒还是享受表情的NK细胞下一秒表情变得扭曲。她痛苦地捂着胸口,喘着粗气,汗如雨下,语气一下子变得成熟:“你,你,你给我吃了什么?回答我,癌细胞!”

是的,这是现实的她,还没想起有关他记忆的她,他的敌人。

NK细胞露出仇恨的目光,从沙发下抽出进入回忆模式前藏好的小刀,向他砍来。

他轻松地躲开,捏住了她的手,一用力,刀掉在地上。

“你真以为你能杀掉我?”

直觉告诉我这是个不小的坑,这么多CP不知道能不能同时驾驭住。到时候正文可能用乱叙插叙or倒叙的写作手法,从成体癌NK的故事开始写,中间穿插着NK细胞逐渐觉醒的当年的记忆。

说不定辅助T司令留在沦陷区没有走,和成体NK细胞还能发生些什么(笑)。

杀手T细胞之后会来沦陷区救NK细胞,至于恢复了记忆的她肯不肯跟他走嘛……我也不清楚。

更新日期未定,整体故事差不多就是这样,有改动也不会太大,到时候再说吧。

评论(2)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