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癌细胞家族》相关

2018/11/25首发,2018/11/30追加补充和攻略线BE1

癌NK向!私设巨多,初衷是出同人游戏,小说和画都是副产品。

NK细胞查水表时遇到了老熟人癌细胞,不幸被抓住了。由于暂时没有处理她的工具,几个兄弟决定先留下她,等有了工具再杀。玩家扮演NK细胞和七兄弟周旋,求自保的同时要完成铲除这个家族的使命。

七个兄弟对应七宗罪,游戏进行要刷好感度或者黑化值。黑化值够了就进入黑化线,好感度够了进入攻略线,不高不低普通线。

触发某些特殊事件,比如打开冰箱(里面有杀手T细胞的头)、逃跑失败会加黑化值。

老大分裂了老二,然后和老二分别分裂了老三、老五和老四、老六。老七全程在细胞核里泡着。只有老大能复活,其他几个死了就死了。

NK每晚任意翻牌选择睡觉地点,你们不要多想,只是睡在一起而已,其他什么也做不了。家里只有两张床和沙发,还都是偷的。

*关于冰箱里有杀手T细胞的头这点设定追加补充,只适用于黑化线或攻略线(BE):

杀手T细胞巡逻时被细菌杀死,尸体被老大带回家分掉了,头留在冰箱里,然后冰箱上的锁恰好坏了。

他失踪前一天和NK告白被拒,失踪后NK沿着他的巡逻路线走了一遍,被老二抓住了。

第八天NK弄开了冰箱的坏锁,如果选择【不打开】就不会进入黑化线或攻略线(BE)。

老大每日行程都是老二安排的,出去觅食或者偷一些生活用品(如纺锤丝和锅)。睡觉地点是第一张床。

平时老大出门后由他在家管弟弟们。家里衣服由他洗,老大做菜时会帮忙打下手。是个心细如发的人。傲慢表现在标榜自己癌细胞的身份,经常不穿上衣(方便开癌化模式,组织液容易弄脏衣服)。睡觉地点是第二张床。

老三和老四每日努力锻炼,为了有朝一日打败大哥和二哥拿到冰箱钥匙和本子。

老三处于思春期,喜欢看本子,被二哥禁止:“小孩子不该看这个。”对NK好感度初始值是100。睡觉地点是沙发。

老四极其能吃,睡觉地点是餐桌。

老五沉迷电视,向往外面的世界。嫉妒表现在嫉妒别的细胞能够普通地生活、获得幸福,而他只能被无休止地追杀。睡觉地点是电视上面(别问我他怎么爬上去的)。

老六很嗜睡,睡觉地点是地板。

老七在细胞核里泡着,是NK唯一睡不了的癌细胞(这话怎么怪怪的)。

与人物对话时会有两个选项“对话”和“帮我逃跑”,前者触发日常事件,后者根据好感度不同会有不同回答。

“帮我逃跑”(不全)

老二(好感度低于40时):……

NK:(我果然是脑子坏了才会想到找这家伙帮忙!)

老三(好感度低于40时):可以啊,只要姐姐和我……嘿嘿嘿。

NK:(算了,这家伙太不正经了。)

老四(好感度低于40时):来我胃里怎么样?

NK:(死小孩,整天就知道吃,难道我长得这么让人有食欲吗?)

老五(好感度低于40时):大哥知道了会生气的。

NK:(看来是不打算帮我了。)

老六(好感度低于40时):别打扰我,我要睡觉。

NK:(……)

老七(好感度低于40时):我飘~

NK:(我果然是脑子坏了才会想到找这家伙帮忙!)

 

普通线结局(不全)

BE1【午饭】“今天午饭吃什么?”“你。”

第七天老大出门没找到吃的,然后……咳咳。

达成条件:第七天黑化值和好感度仍然低于30

 

HE1【桃花源记】“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么?”

NK逃跑成功,之后再也没找到癌细胞家族居住的地方。

达成条件:在老三生病事件里路过废弃建筑时选择“逃跑”选项,并且成功逃脱。

(可能会用做文案的东西,√表示选择)

组织胺下得越来越大了,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要塌下来。伞坏了,老二随手把它扔进了街角垃圾桶。

老二:药被雨打湿的话会影响效果吗?

你:不清楚。

老二:总之得快点赶回去。

一栋废弃的居民楼映入眼帘,你心下一动:

【算了】

【尝试逃跑】√

你:(癌细胞沾到组织胺反应速度会变慢,这是个逃走的好机会,错过了这次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出来的时候,不能不好好利用。)

你:(……)

你:(先把药给老二吧,老三确实病得很厉害。)

你:拿着。(把装药粉的纸包递给了老二)

老二:嗯?(疑惑地看看你)

你:我没有口袋,你打算让我放胸里夹着么?

老二:……(接过)

就在老二接过纸包装进口袋的时候,你一个百米冲刺冲进了:

【小巷】

【废弃建筑】√

你:(癌细胞的爆发力很强,在内部构造复杂点的建筑里也许还能绕一波,视野开阔的巷子根本逃不掉。)

老二:喂!(追了过来)

你蹿进了居民楼一楼,下雨天里面光线很暗,而且到处都是灰尘。老二开了癌化模式,一拳从左边打了过来,你:

【往左躲】√

【往右躲】

你:(老二这家伙心机超重,这么明显的攻击肯定有诈,想骗我往右躲?没门,我偏反着来。)

你:(往左躲)

老二一拳打在了右边的地上,地上多了许多碎石,激起了尘埃。

老二:……

你:(就知道有鬼,要不是急着逃跑,我肯定要嘲笑他几句。)

你继续朝建筑深处逃去,老二在后面穷追不舍,直到二楼。

你:(又来了!)

这次他仍然从左边发起了攻势,你:

【往左躲】√

【往右躲】

你:(一般来讲同样的招数一个人不会用两次……但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老二会干出来的事!我还是朝左躲吧。)

你就地往左打了个滚,老二打断了你右边的顶梁柱。

你:(呵呵,果然。这么多次石头剪刀布真没和他白玩,老娘早把你吃透了。)

你继续往里逃。

你:(总感觉哪里有些违和,莫非他想故意放掉我?不可能吧,绝对是我想多了。)

老二:NK。

你:嗯?

老二:不要再逃了,和我回去吧。

你:这么矫情的说话方式,真不像你。(他的眼神好哀伤,一定是光线问题,光线问题!)

你:回去个鬼啊,我又不是你们家族的一员。这样吧,我保证逃走不会带免疫细胞来围剿你们。

老二:我不信。

你:(这家伙会读心么,我确实是在说谎。)

老二:再逃,我会杀了你的。跟我回去,老三还在家里等着药呢。

你:你刚刚那两拳明显想置我于死地好吗……药我已经给你了,你一个人回去吧。再和我纠缠下去,搞出的动静越大,被巡逻的中性粒细胞发现的几率越大哦?

老二:……

你:(感觉他又要动手了,我的口才这么差么?)

你:你抓不住我的,在这里耽误的时间越长,老三越危险……

话音未落,老二又一拳打了过来,你的身后就是顶梁柱,在这种位置根本无处可躲。

你:(可恶!)

这时你看到地上有根铁管,大半已经生锈了。一时没有趁手的兵器,只能姑且用它来代替了。

你捡起水管,硬是扛了一击,实际上只能减少部分冲击力。你的背狠狠撞在顶梁柱上,整个人飞了出去。轰的一声,二楼的地板塌落了。你掉在一堆碎石间,少部分皮肤被擦伤,渗出了殷红的血珠。没被埋在下面,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

你:(真是似曾相识的境况……话说回来,老大也曾经把我弄到这种狼狈的境地。啧啧,不愧是亲弟弟)

一块很大石板隔开了你们,能听到那边有人活动的声音。也不知道这个疯子会不会拆掉整栋建筑来确保杀死你,要是他打通墙壁过来,除了被杀似乎别无其他可能。你只好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很快那边没了动静。

你:(他好像走了,没找到尸体就离开,真不像他的风格……不过老三病得很重,大概是出于这点考虑离开了吧。)

你平安无事地回到了自己家,生活又回归了正常轨道。也曾想过带部队去围剿,但你再也没找到癌细胞家族居住的那个房间。

这些天来发生的事情,就像一场梦。

 

攻略线结局(不全)

BE1(老二线)【傲慢与偏见】

达成条件:老二的好感度达200,NK黑化值低于100,尝试逃跑次数达10次以上。

在有关朋友的交谈中选择【我们做朋友吧】选项。

打开冰箱触发杀手T细胞之死事件,以及相关回忆。

在初始T细胞查水表事件中放走初始T细胞。

致使老三死亡。

 

(可能会用做文案的东西,√表示选择)

老大像往常一样出门觅食,大家各做各的事,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少了老三,倒也没显得分外冷清。

你:(人死了什么都留不下来,哀伤也是短暂的,很快就会过去,然后被忘记。这样未免太悲哀了。如果我像杀手T细胞那样被他们杀死,会有谁沿着那条巡逻路线来打听我的下落?

老二:NK。

你:嗯?

老二:出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

你:什么话?在家说不行吗?

老二:……

老二:不行。

你:好吧。

你:(老二今天看上去好严肃,虽然他本来就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该不会是因为老三的事?……可恶,我得冷静,可不要不打自招。加油,NK,你可以的。

你:……

你:(没事,反正老三是自杀的,又不是我开枪打的。)

你:(我已经回不了头了。呐,杀手T细胞,你在天有灵的话,会赞同我的作法吗?)

打开贴着“禁止外出”的纸条的门,老二在外面等了有一会了。他没有任何不耐的神色,锁好门,示意你走在前面。你有种被押往刑场的错觉,明明连审判都还没开始。

这片建筑群上方永远笼罩着散不开的乌云,是病变组织的征兆,但凡免疫细胞看到了都会起疑心吧。

你在空荡荡的院落里停下,深吸口气,默数三秒,转过身来,脸上戴着一副自己都觉得虚假的笑。

你:终于想通了,打算和我私奔了么?

老二:老三是你杀的吧?

【承认】

【狡辩】√

你:你有什么证据么?

老二:没有立刻否认,看来确实和你有关。

你:就凭这点?别逗了,我只是好奇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老三死的时候我在客厅,你又不是没看见。枪也是老大带回来的,直接间接都与我无关。

老二:大哥可没教他怎么打开保险。

你:你怎么肯定是我教的?万一他是自学呢。

老二:老三自杀的前天晚上,你和他在卫生间里待了半小时,出来后他就魂不守舍的。你对他做了什么?

你:我只是满足了他的一些愿望,有什么问题么?

老二:老三这家伙是个理想主义者,从来不知道理想和现实是有着区别的。你毁掉了他的幻想,无异于断绝了他活下去的希望。

你:你要说的只有这些?

老二: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什么坏事都没做,他只是个孩子,你居然下得去手?

你:什么坏事都没做?以后他会长成和你一样的癌细胞,四处行窃,扰乱社会治安,威胁全世界细胞的生命,与免疫细胞为敌——不仅是他,你们每个人我都有义务抹杀。

老二:至少他到目前为止双手是干净的、

你:恰恰相反,我认为他死有余辜。他摄取的每一份养分、氧气都是偷来的,不是他应得的。

老二:难不成你要他饿死吗?都这时候了,还说什么“君子不饮盗泉之水”。你真令我失望,NK,我原以为你不是那种虚伪的家伙。假如你肯花哪怕几秒钟来设身处地为我们想想,你就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你:很遗憾,我生下来就是NK细胞。你们的存在是错误,我的职责就是改错。你们的处境我无从想象也无需想象,你大可以祈求来世和我交换一下身份,到时你就有资格来嘲弄我了。

老二:难道你没有心吗?

你:大概没有。

老二:哈,哈哈哈……

你:你笑什么?

老二:我在笑我自己,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竟然信了你的鬼话。怎么会有免疫细胞会想和癌细胞做朋友?这就是你的真面目,NK,你一直在利用我,你根本没有把我当做朋友。

你:对,我从一开始就在利用你。

老二:你让我伤心了,NK。

你:是吗,那我真高兴。这是对你们夺走我唯一的朋友的惩罚。

老二:什么?

你:杀手T细胞失踪后我沿着他的巡逻路线走了一遍,结果被你抓住了。之后在冰箱里我看到了他的头。表面上我和他是冤家对头,实际上没有他我会很寂寞。

老二:(脸色阴沉)所以说,你和他是恋人关系?

你:还没到那种程度。

老二:说出来你也许不信,他不是我们杀的。大哥遇见他时他已经死了,我们只是吃掉了他的尸体。

你:他说的未必是实话,也许是怕你们有负罪感吃起来食物不美味了。

老二:他被细菌穿了孔,那种伤口是伪装不出来的。

你:眼见为实,杀手T细胞的尸体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没有亲眼见过的事,你叫我怎么相信?还不是你们想怎么捏造怎么捏造。

老二:NK,你对我心怀偏见。其实你清楚我说的是真相,但你不愿意相信,因为这样你就得承认老三是你白白害死的。

你:……

你的脑海里先是显现了杀手T细胞的模样,那天你拒绝他后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既然你不答应,那就算了吧”。

随后,是总爱和你嬉皮笑脸的老三。那天你对他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还教会了他怎么开保险。你有意把他往死路上引,仇恨冲昏了你的头脑。倘若老二说的是真的,那用他抵命的作法从源头上是错误的。

两人的形象在你脑海里反复出现,让你整个人都不好了。

你:我能怎么办,你要我说“把你弟弟弄死了我很抱歉”吗?

老二:……

你:(暴怒)你好烦啊!什么白白害死,你们本来就是该被消灭的冒牌货!我一点都不后悔!你爱怎么想怎么想,你说老三是我杀的那他就是我杀的!你能怎么样,有本事杀了我啊!

老二:……

老二:这是你说的。

你:!

老二脱掉了上衣,这是他要开癌化的征兆。

【逃跑】√

【不动】

你:(他妈的,生怕我不知道他准备动手似的。好汉不吃眼前亏,溜了溜了。)

趁他脱上衣的时候你转身就逃,目标当然是来时的楼道。癌细胞的爆发力很强,在内部构造复杂点的建筑里也许还能绕一波,视野开阔的院子里根本逃不掉。

老二脱掉上衣丢在一边,开了癌化追了过来。你沿着楼梯往上爬。

你早就设想过各式各样的逃跑情形,包括眼前这种。你指望利用对地形的了解,爬到通风道里躲起来。无论双方实力悬殊再怎么大,找不到你他也就无计可施了。

你:(被他抓到就完蛋了,得快点逃。)

你:!

通风道口的挡板,是焊死的。你这才想起来癌细胞家族住的这栋居民楼是老式建筑,而新老式的区别就在这里。

坚硬冰冷的金属一如你的心,无言诉说着嘲笑之意。这是条死路,更要命的是,脚步声从背后传来,他发现你了。

老二左眼布满血丝,红蓝的藤状物长长缠绕着拳头。他在加速,向你冲过来。

你:(他想杀了我为老三报仇大概。不愧是亲兄弟,连攻击方式都和老大一模一样。)

你纵身一跃避开了他的攻击,踉踉跄跄在昏暗的长廊奔跑。你急需一样武器,当年对上老大时好歹还有把刀。就算活性化,手无寸铁的你也没办法赤手空拳把他打死。

五楼。陈年的尘埃漂浮在空中,钢制水管接口处完全锈掉了。你用特殊的方法折断它,断头处形成尖锐的棱角,勉强可以作为武器。

容不得你多想,身后异常的空气流动引起了你的警觉。优秀的战士不会犯第二次错误,你反握钢管往后一插,刺中了目标。为了更好的施力,你一手握住钢管,转过身来,却发现不知何时他关闭了癌化模式。他的心脏恰好被你洞穿,凭着本能你命中了他的要害。

他在哭,墨绿色的眼眸流出血红的泪。你没有勇气再将钢管推进一寸,扶着他倚墙坐了下来。

老二:NK不喜欢我癌化的样子。

【肯定】√

【否定】

你:是。

老二: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肯定】√

【否定】

你:知道。

老二:你喜欢我么?

【肯定】√

【否定】

你:嗯。

老二:那为什么还试着逃跑呢?留下来和我们一起不好么?啊,这个问题不用回答,我知道,是因为我们是癌细胞。

你握住了他的手。

老二:拜托不要杀死我的弟弟们,他们没有任何不良的意图,只是想活下来而已。我有用自己性命作为交换的觉悟。离开这里,装作不知情的样子,求你了。

【答应】√

【拒绝】

你:好。

老二:咳咳,还有……如果我,我祈求,咳,不、不会祈求来世……咳,和你交换身份,只会祈求……

再后面的话听不清了,他死了。

老二死后你逃出了大楼,碍于职责你还是带着部队来围剿,但已是人去楼空。少了老二和老三的家族会走向何方呢,你不知道。

 

BE2(老三线)【罗密欧与朱丽叶】“NK啊NK,为何你偏偏是NK,抛弃你的编号,否认你的主人,这样我也不愿做癌细胞了。”

老三和NK殉情。

达成条件:老三的好感度达到200。

 

BE3(老四线)【嫉妒使我胃口大开】

老四吃掉了所有的兄弟,监禁了NK。

达成条件:老四好感度达到200,黑化值达到200。

 

黑化线结局(不全)

BE1【复仇女神】“都是你们逼我的。”

老大愤怒,就弄得他毫无脾气(见证他所有兄弟的死亡);

老二傲慢,就将他的自尊凌迟(NK把他打出原型挂在电线杆上,让所有过路的细胞见证他的丑陋);

老三色欲,就毁掉他的幻想(NK把他叫到房间里对他做了一些事情,可以说老三是叶公好龙吧,平时看了这么多本子,真到自己上时就不行了);

老四暴食,就将他活活饿死;

老五嫉妒(每天看电视都很嫉妒外面其他细胞能幸福地生活),就让他看清自己(永远不可能得到别的细胞的幸福);

老六懒惰,就让他力竭气毙(NK体力比他好,追杀他直到他累死);

老七贪婪,就夺走他(出生)的权利;

最后NK复仇成功,自己也死在了老大手里。

达成条件:老大好感度不足200,NK黑化值达到100。

 

BE2(老大线)【蜘蛛糸モノポリー】“这便是你期望的结局。”

其实是黑化线BE1的变种,只不过老大最后没有杀掉NK,而是把她监禁起来。

达成条件:老大好感度达到200,黑化值达到200;NK的黑化值达到100。

以上皆是草稿,以后会有补充。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