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工作细胞/肺红】但为菌故

《工作细胞》路痴组同人,肺炎链球菌(弃)X红血球(3803)向短篇已完结,非原著向,人物三观与作者本人三观无关。OOC致歉。有那么一点白赤,剧情略雷,3803到最后还是喜欢1146。

 

地上纷乱的脚印和被血浸红的残破白布,显然菌群趁他们睡午觉的时候进过了食。

诚忍不住爆粗口:“娘希匹,怎么又没喊我们。”

这也正是弃的心声。最近三天菌群进食都没喊他们,明明他们是精英战士。莫非首领的疑心病又犯了,担心他们几个搞事情?然而他正值壮年,在菌群里的支持者也不少,何以猜忌至此。

大铭笑嘻嘻地说:“别这样,首领大人肯定有他的安排。”

“你们来了啊。”首领打着饱嗝,几根触手上还滴着血。四人皆吃了一惊,倒不是摄于首领的威严,而是看到他身后跟了一只穿白大褂的绿脓杆菌。

“博士家族”在体外荒原上算是流传已久的传说,或者说是笑柄。他们体术不行就致力于一些奇奇怪怪的研究,自称在智力上胜普通细菌一筹。说白了双方互相看不起,细菌内部也不像体内世界想象的那样是一块铁板。

听说博士家族都是一群臆想狂、疯子,他们必穿一件白大褂来标榜自己独特的身份地位,如今看来似乎也不像传闻那样疯癫。

小铭一个箭步冲过去,眼睛闪着星星:“哇,你是博士吗?”

绿脓杆菌慢悠悠地点点头。

“知道今天为什么找你们来吗?”首领甩甩触手:“你们都是菌群里最优秀的战士,更重要的是你们都入侵过人体并全身而退。”

弃心说他明明是被火箭送出来的。

“现在我以首领的身份赋予你们一项重大的使命,具体内容呢,博士,你来解释一下。”

“是这样的。”绿脓杆菌轻咳几声,递给每人一个白底黑圈的感应器。

小铭嘴快,说这不是感应器嘛。

“不,这是我改造过的干扰器。只要带着它进到体内,免疫细胞就无法识别你们是细菌。再戴上这个能表示身份的铭牌,他们会以为你们是同伴。你们的使命是在人体内尽可能地分裂同伴,到时候和体外大军里应外合,攻占脑膜。”

“正好大家刚吃掉四只从人体里拖出来的中性粒细胞,这是他们的铭牌。一人一个,拿好了,别丢了。”首领把四块铭牌丢给他们,四根触手灵活地接住。

弃看了一眼,上面写着“1146”。总感觉这个编号有些眼熟,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我有问题。”诚举了下手,“在体内遇见细菌怎么办,他们会攻击我们吗?”

“这倒不必担心,细胞识别你们的方式和细菌不一样,在细菌眼里你们还是细菌。”

大铭问:“那在细胞眼里我们是什么样的?”

“手上拿着六把刀不放的傻X。”

“啥玩意?”

四人还没琢磨明白,首领催促他们:“快点,伤口就要封住了。事不宜迟,你们立刻动身——”

 

3803又双叒叕被细菌堵到了死胡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不只她一个人,还有几个血小板。

孩子们被面目狰狞的酿脓链球菌吓坏了,哭作一团。尽管自己害怕得两腿打颤,她还是把她们挡在身后。

“我们没有氧气,请放了我们。”

“笨蛋,我想要的不是这个。”酿脓链球菌挥着尖锐的上肢,笑容极度扭曲:“我喜欢虐杀没有反抗能力的年幼细胞,今天运气不错,一下抓到这么多。如果你把她们交出来,或许我会考虑放你一马。”

电光火石间3803忆起了小时候被骨髓细胞搭救的经历。虽然她只是个红血球,不会战斗,但她有牺牲自己保护同伴的勇气。一如那天在毛细血管,她毅然决然关上了逃生之门。

“别怕,姐姐在这。”她轻声细语地安慰血小板,完全无视酿脓链球菌的行径成功惹怒了他。

他扬起手臂,锋利的刀刃反射着令人胆寒的光。3803下意识闭上了眼,不知为何那一击迟迟没有落下来。尖叫声来自上方,由远及近高速靠近,化作“咚”的一声钝响。

她悄悄睁开眼,不由喜出望外:是四个白血球压在酿脓链球菌身上,“制服”了坏蛋,拯救了她们。

“妈的,老子的腰要摔断了!”诚骂骂咧咧地坐起来,正奇怪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居然不是很疼,一低头才发现自己屁股下面垫着一只酿脓链球菌。“没事吧大兄弟,are you OK?”

“一点,也不,OK。”酿脓链球菌断断续续地说完,两眼一翻,当场去世。

血小板们围住他们,齐声道谢:“白血球哥哥,谢谢你们救了我们~”

第一次受到这样的待遇,弃很不习惯。他和另外三人对视了一眼,他们的眼神仿佛在说:我们都一样。

这个干扰器还真有用啊,她们都把他们当成了白血球。肺炎链球菌们不约而同地将左臂上的干扰器别得更紧,要是不小心掉了可就有好戏看了。

3803走到弃面前,感激地说:“谢谢你,1146先生,又是你救了我。”说着说着,她的眼眶就红了。

“啊……”该死,这种情况该怎么回答来着。弃结结巴巴地回答:“呃,不用谢,咳,这是我该做的。对了,你是……3803?”

那天在毛细血管,他大致瞥到她帽子上的编号,她勇敢的行为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诶?”3803眼角挂着晶莹的泪珠,露出了困惑的表情,“1146先生不记得我了?”

糟了,一时之间说漏嘴了。弃后背直冒冷汗,强颜欢笑:“我开玩笑的啦,我怎么会不记得你呢,哈哈。”

“这样啊。”她释怀一笑,毫不起疑。弃松了口气,心想真是个天真的家伙。

小铭看着3803,咽了口唾沫,对大铭说:“哥,我饿了。”

大铭一张嘴口水就流了出来,擦擦嘴角低声道:“小点声,大家都在看着呢。”

就在这时,几个货真价实的中性粒细胞走了过来。肺炎链球菌们本能地不想和他们打交道,就说:“我们还有工作,先走了,改天再聊。”

四人一溜烟跑到无人的小巷里,痛痛快快笑了一场:“那群笨蛋没认出我们!”“这里不冷不热,食物取之不竭……”“还不用担心被杀,实在是太棒了!”

“不过我们还是谨慎行事比较好,遇到原主的熟人尽量找借口避免交谈,演露陷了可就完了。”弃一边掂量着铭牌,一边说。

诚右手拍拍他左肩:“刚刚那个红血球看上去很美味,而且和你的铭牌原主关系挺不错的样子。要不我们折回去把她骗到没人的地方吃掉,怎么样?”

小铭第一个附和:“这主意不错,我举双手赞成!”

弃白了他们一眼:“吃吃吃,整天就知道吃。要是被人撞见了怎么办,白血球吃红血球?啊?”

诚讪讪地笑了:“你要不愿意去,跟我换下铭牌,吃的时候分你一块肉。”

“不换,滚。”弃的触手牢牢卷住铭牌,生怕他来抢。

“切,真小气。”

小铭丧气得触手都耷拉下来:“我们午饭怎么办,再不吃东西我就要饿死了!”

大铭把手搭在额前远眺了一下:“那边好像有免费供应食物的地方。”

“那还等什么,走走走。”

说到底细菌更习惯于捕食活物,尤其是对以红血球为食的肺炎链球菌来说。仔细想想诚的计划其实是可行的,但弃一想到3803那双琥珀色的瞳眸,嗜血的冲动就荡然无存。

那双眼睛里有他眼睛的倒影。

 

很邪门的一件事,无论何时何地,弃总能遇到3803。说好人体内有两千亿兆的细胞呢?进入人体后他平均每天遇见她两到三次,每次她都会远远地冲他招手,大声地呼喊他的编号,引得路人注目,根本没法做到视而不见。

“1146先生,早上好!”

3803径直向他奔来,速度不快但给他一种无处可躲的无奈感。在3803快要跑到弃面前时,诚使坏地用触手绊了她一下。

“啊啊啊!”失去平衡的她两眼转着圆圈,尖叫着直接扑到了弃的怀里。当她清醒过来,腾地红了脸,“十分抱歉!”

“没事。”弃扶着她,狠狠瞪了一眼笑得满地打滚的三个损友,脑海里构思着等会怎么把他们打死。

3803在地上站稳,脸上的红晕并未褪去,反而颜色变深。她绞着手指,目光移开不敢看他:“1146先生救过我很多次,我有个礼物想送给你。是亲手做的,感觉这样会更有诚意些……修改了很多次,虽然成品不是那么完美,但我真的尽力了……请务必收下,拜托了!”

她一番真挚的告白让气氛变得正经起来,连诚都止住了笑声。当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粉色的兔子挂坠时,三人没忍住:“哈哈哈!”

弃的嘴角抽搐不已:“你,为什么,会想到,送我,这么,少女,的,东西?”说这么一句话他险些把自己的舌头吃下去。

“因为以前有一次和1146先生说血小板抱着兔子玩偶很可爱……”说到这,3803一锤手,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1146先生是说血小板可爱,不是说兔子玩偶可爱。”三秒钟过去了,她脸色大变,捂住脸:“啊啊,是我弄错了,非常抱歉!我回去重新做一个血小板挂坠好了!”

“你这家伙不仅智商低,反应还迟钝啊。”弃小声嘀咕。

她没听清他的话:“嗯?”

“算了,就这个吧。”弃隔着帽子摸摸她的头:“你已经很努力了,兔子也不是不可爱。话说回来,肺炎链球菌也很可爱,不是吗?”

“是……吗?”3803歪着头,似乎很难把可怕的细菌和“可爱”这两个字联系到一起。她一拍手:“我明白了,1146先生是在和我开玩笑。”

看着她灿烂的笑容,弃觉得自己给她洗脑之路任重而道远。肺炎链球菌怎么了,颜值高就不给可爱啊?看不起颜值高的啊?

他下定决心要灌输给她正确的观念,挽救她的审美。

3803想把挂坠交到他手里,但在她眼里他每只手都拿了三把刀。

“1146先生,为什么一直拿着刀不放?”

“因为我无时不刻都在战斗和准备战斗。”

她崇拜地说:“好敬业。”

“呵呵。”弃这才深刻体会到博士说的话,每只手同时拿着三把,看上去确实像傻x。也许酿脓链球菌会更适合扮演白血球,它们的手上生来只有一把刀。“你直接把挂坠挂在我身上好了。”

“挂在腰带上可以吗?”

“可以。”

3803踮起脚,把挂坠挂在了她眼中的腰带上,实际上那里是弃下胸部壳的间隙。

这个挂坠和他的气质很不搭,铭兄弟和诚捂着肚子差点笑吐。3803走后弃追着用触手抽他们,一口气追了四五条街,到淋巴管入口才停下来。

尽管如此,他却没有想过要把这个她亲手做的挂坠摘下来丢掉。

 

口渴的四人围着供水处的饮茶桶一筹莫展。

接水开关设计不符合肺炎链球菌的手指构造,他们能把杯子握(其实是夹)住就不错了。

诚提议:“我们把它盖子掀了吧。”

“不行,那样桶就坏了。这里人多,被看到破坏公物就麻烦了。”

“啊啊,那可怎么办啊!”诚抓狂地甩着脑袋,触手在空中乱飘。

“你冷静点。”

他看到了某人,狡黠地笑笑:“我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挥着手,大声喊:“3803!”

3803正在用推车运货,听到诚喊她,就过来了:“是,有什么事吗?”

“1146让你帮我们倒杯水。”

“好。”

3803接水的时候弃在他背上打了一巴掌,低声说:“倒水就倒水,干嘛说是我叫的!”

“她肯定听你话。”

“瞎说,下次再这样我要你好看。”

“知道了知道了,别太当真啊。”

“喏,请拿好。”3803总共倒了四杯,依次交到他们手里。

小铭笑着说:“谢啦。”

“不用谢,你们每天巡逻保卫人体安全,辛苦了。”

“麻烦你了,3803。”弃接过杯子,说。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她害羞地笑笑:“那,没什么别的事情我先走了。”

他想到了什么:“等一下。”

“嗯?”

“你过来一下。”弃把她拉到一旁,悄声叮嘱:“如果有人以我的名义让你到某地,不是我亲自说的,千万不要相信。包括我的朋友,明白了吗?”原来他担心哪天诚以他为借口把她骗出来吃掉,他确实能干出这种事。

“诶,为什么?”

“别管为什么,总之你不要相信就对了。”

“好的,我明白了。”

他一扭头,发现另外三人不知何时跑没了影。他跺跺脚,这群促狭鬼,又合伙捉弄他。四人约定过要是走散了就在货场的顶楼集合,但问题是,他死活记不住去那的路。

碰巧这时3803指着地图上的某处问他:“1146先生,到这的路怎么走?”

“反正我现在没什么事,陪你走一段好了”——他也想说出这样帅气的话,事实上他一看到那比纠缠着的毛线还复杂的路线图,就有种落泪的冲动。

“很简单的,你看这里是我们目前的位置。”他不好意思说自己不认路,硬着头皮看了两眼地图,“你从这座天桥上去,穿过这条小巷子,看到这条红线没?”

3803点点头。

“到这条红线标出的大街上,那儿人多,你可以找人问问。”

顾不上自己这么说3803会作何感想,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我还有事先走了,改天见,谢谢你的水。”他一个百米冲刺冲了出去,为了防止迷失他贴着墙跑的。回头看看3803没有跟来,停下来喘口气:“呼,幸好我跑得快,再说就暴露了,哈哈哈我真机智。”

他正自鸣得意,3803弱弱喊了他一声:“1146先生,你在干什么?”

弃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见3803就在他面前:“你你你怎么在这?”

“这个巷子是回形的,我看你绕了一圈回到起点还自言自语一些奇怪的话。”

弃深吸口气,忽然用悲伤的语气:“3803,对不起,有件事我瞒了你很久。其实,我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

“啊?是那次擦伤的后遗症吗?”

“对。”他捂着脸,生怕自己笑场:“得了这种病,就再也没法认路了。”

3803没有说话,弃心里直打鼓,想这次算玩脱了。他悄悄从指缝里偷看,发现3803正用手套擦眼泪:“没事的,1146先生,你要坚强,你肯定会好起来的!”

“没救了,医生说这种病治不好的!”弃觉得自己的演技浮夸到一定地步了,“我现在连去货场的路都找不到了!”

“没关系,我会帮忙的。”3803攥紧拳头,整个人燃烧起来:“去货场的路就由我来找到!”

3803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推着车,时不时停下来确认方向。弃跟着她,她停他也停。

“话说,我能问一下1146先生的宿舍号吗?”

“呃。”弃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货场顶楼是他们晚上睡觉的地方,他们可没胆量住全是免疫细胞的宿舍,万一哪天干扰器失效了呢?

3803见他迟迟没有回复,说:“啊,不想说的话就不用勉强了。只是有时休假日时忽然想和1146先生聊聊天,不知该去哪里找你。”

“来货场找我好了,每周的休息日我会在三楼入口等你。”

“这样啊,谢谢。”

看到弃回来,诚惊奇地问:“你是怎么找到路的?”

“我又不是路痴,当然认路。诚你过来,我跟你好好谈下人生。”

 

自那以后3803和弃每个休假日都会见面。红血球喜欢吃甜食,弃会带点糖给她。

他和3803逛街的时候诚和铭兄弟结伴去猎杀红血球,最近他们胆子越来越大,甚至“换口味”对免疫细胞下手。

他有种预感,迟早有一天他们会死在这件事上。

和这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在一起,弃的心情总会不知不觉变好。这是令他们难以理解的地方:和红血球在一起除了想吃掉她居然还会有别的想法?

弃的指甲根部有些松动,身上的硬壳也变得脆弱,轻轻一碰就能磕下一小块碎片。另外三人倒没出现这种情况,诚说大概是人体里太舒适,爪牙没有用武之地退化了。弃说你滚。

这个休假日她穿了一件很漂亮的红底白花和服,让他眼前一亮。

“1146先生,今天是主人的生日哦。”

“难怪到处都喜气洋洋的。”他看着橱窗上挂着的彩带,说。

“免疫细胞节假日的时候都不能休息,辛苦你们了。”

“不,也许恰好反过来,我们无时不刻都在休假,见到细菌时才进入工作时间。”

“是诶,这么想的话就不会沮丧了。”

她变戏法地从身后拿出一个便当盒:“我做了饭团,有巧克力口味的、香草口味的和草莓味的,1146先生想吃哪一个?”

都是甜的,他扯扯嘴角,不愧是红血球。

“那个,不想吃我也不勉强了,1146先生果然不是很喜欢甜食。”

“没有啦,不尝尝怎么知道呢。”

弃尝试了一下巧克力味的,感觉还不错。

“你们红血球每天吃甜食,所以肉也是甜的。”

“哈哈,1146先生你真会说笑。”

3803不知道他不是在说笑,他以前吃的红血球都是甜的。

弃摸了摸左臂上的干扰器,如果摘掉了这个,她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还会这么开心地和他聊天吗?恐怕只会避之不及吧。他的快乐时间都是从编号为1146的白血球那里偷来的,一旦谎言的气泡被戳破,就什么都不剩下了。

他无意中向同伴们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诚打趣道:“所以说弃你是爱上她了吗?”

“没有的事,别瞎说!”

大家都知道他向来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死要面子嘴上不服输。

大铭说:“把她吃掉,她就和你合二为一了,弃。”

小铭接着说:“这么浅显的道理,还用我们教你吗。”

“这是我自己的事,你们不用管。”

铭兄弟对视一眼,耸耸肩,没说话。

今天是主人的生日,细胞们都放松了警惕,他们的收获格外丰富,从他们鼓鼓的肚子和嘴角的血迹就能看出来。

弃有些看不下去:“照照镜子,你们把嘴擦擦行不?”

“你真该跟我们一起去捕食,弃,今天我们抓到了一个新人红血球,味道特别好。”

“别说了,快睡你的觉吧。”

诚眼尖看到弃手里一直攥着个东西:“弃,你手里拿的什么?”

“发卡。”

“又是3803送你的?”

“不是,我打算送她来着。”弃凝视着手里青蓝色的发卡,想象它附在她红发上的样子,一定很漂亮。但他没有送出手,因为他即将开口的那一刻想到:自己不能亲手为她戴上它,因为他的指甲过于锋利。

这提醒了他,他是细菌。终有一天人体会沦为一片火海,这个世界的毁灭由他一手造成,到那时他又该以何面目面对她?

弃梦里回到了上一个被他毁灭的世界,他曾在那里冲锋陷阵,灼热的火炙烤着他绷紧的神经。

就在这时诚把他推醒了,他看见周围跳跃着火苗,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翻了个身想继续睡。

诚又好气又好笑:“别睡了,大楼失火了,我们快逃!”

“妈耶!”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箱子搭成的简易床铺上跃起来,没忘记带上没送出去的发卡。

“火是从楼下上来的,我们从天台出去。”

到了天台上,弃总感觉有什么不对,但就是说不出来。

“弃,你的干扰器呢?”小铭一提醒,弃才发现自己的干扰器不见了。

“肯定是掉在路上了,我回去找,你们先走。”

来不及约定在哪会合,他匆匆忙忙往回赶。浓烟呛得他快要喘不上气,熏得他几乎睁不开眼,还要仔细在地上找丢失的干扰器,可谓艰辛。

他隐约听见了呼唤声:“1146先生,你在哪——”

是他的错觉吗?3803应该早就回宿舍了才对。

弃扒住栏杆往下望,一楼有个红色的身影,是她没错。

分开前他对她说他还要在大楼里巡逻一会,让她先离开。笨蛋,该不会是专门为他折回来了吧?

救火的杀手T细胞拦住她:“小姐,这里很危险,请你去避难!”

“不行啊,我的朋友还在这里!”她听上去焦急:“你有没有见到一个白血球?他的编号是1146。”

“没有。也许他到外面避难了。”

“人群里没有他,他肯定还在这里。”

说服不了她,杀手T细胞忙着救火去了。弃暗骂他的不负责,好歹强行把她撵走啊!

3803继续找他:“1146先生,你能听到我的声音吗?1146先生——”

她被呛得剧烈咳嗽,却仍不愿离开。弃已经到了一楼楼梯口了,他知道她不找到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但他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出来见她!

一根燃烧着的柱子向着她倒过来,她弯着腰在那咳嗽没有看见。

“危险!”

弃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抱住她,及时在柱子砸到他们前逃开了。火还是烧伤了他几根触手和左半边身子,由于用力过猛,他前几天松动的指甲脱落了。3803安然无恙。

他带着她一直逃到出口,放开她转身欲蹿入一旁的小巷,她叫住了他:“你就是1146先生吧。”

他僵住了。

“我亲眼看着1146先生掉到了体外,明明知道他没有生还的可能但还抱着一丝希望。那天你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但你的性格,和1146先生完全不一样。”

“……”

“我不知道你用什么方法变成了他的样子,又为什么没办法继续扮演他,但我想道一声谢,你救了我。”

弃背对着她,向前走了一步,结果差点摔倒:他左半边的烧伤实在太严重了。

3803钻到他右边,用娇小的身躯撑住了他。她看见他为她受的伤,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光:“坚持住,我带你去找医生。”

“不行,我是细菌,没有人会给细菌治疗的。”

“我会和医生解释的,你是好人。”

弃摇摇头:“他们不会信的。”

“一定要去,不然你会死的。”

他拗不过她,只好任由她搀扶着往救护车笛声响起的方向走去。人群投来异样的目光,他们一定很诧异为什么红血球会和肺炎链球菌走在一起。

碎掉的硬壳扎在他肉里,每走一步都会传来钻心的疼痛。裸露的肌肤让他很没安全感,尤其是内心的感情如烧开了的沸水发出刺耳的噪音。

她早就发现“1146”有问题,却没有拆穿他,他还傻傻地演戏。那他算什么?冒牌货?她也太狡猾了吧!

弃越想越委屈,猛地推开了她:“我是死是活和你没关系,你关心的只是那个编号1146的家伙。”

她捂住嘴,十分震惊的样子。直到他说完,她大声地反驳:“不是的!肺炎链球菌先生我也一样地在意,和你相处的时光是我宝贵的回忆,是无可替代的。我最喜欢肺炎链球菌先生了,所以,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

她沾了黑灰的手指把自己擦成了个大花脸,眼泪还越擦越多。

弃用没有指甲的手掌摸了摸她的头:“抱歉。”他把发卡交给她:“本来想送给你的,但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如果你愿意原谅我,就收下吧。”

“谢谢。”火光映照下,耀眼的红发仿佛在燃烧。她接过发卡,小心翼翼别在了火一样的红发上。

“还有,我的名字是弃。虽然你叫我肺炎链球菌也没错就是了。”

一个白血球握着刀向他们走来,3803迎上前想解释,他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的入境许可证呢?”

“嗯?”两人都愣住了。

“进入人体时间达10天以上不攻击人体细胞、不破坏组织的细菌可以获得入境资格证。这里可是健康带菌者的体内。”白血球用感应器在弃身体附近扫了扫,它一点反应也没有。“合格的细菌不会被免疫系统攻击,你看,感应器不会振动。”

他把刀收回鞘中,临走前对弃说:“还是尽快到淋巴管领个证明比较好,再做个改造手术,免得哪天遇见个不懂事的新人白血球上来就砍。”

弃问3803:“你听懂他的话了吗?”

她头摇得拨浪鼓一样,又说:“总之弃不会被杀了,是这个意思吧?”

他点点头,伤口似乎没那么疼了。

 

3803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推着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她:“早上好啊,3803。”

一个蓝紫色头发的少年,穿着印有“合格”字样的白T恤,手上提着一个装满生活用品的袋子,看来刚从便利店出来。他的手指只有三根。

“啊,是弃啊,早上好。你恢复得怎么样了,有适应人体的生活吗?”

“差强人意吧。”他挠挠头:“触手都没了有点不习惯,老想着用触手去把东西够过来,在原地傻站半天才想起来自己做过手术了。”

“这个休假日也在货场三楼入口见面好了,我新学了杨梅味饭团的作法。”

“好啊。你现在去哪?”

“我在找去肺部的路。”

“这里不是胃部吗?”

“诶?!”3803大惊失色。

“难不成,你,又迷路了吗?”

3803丧气地垂着头:“看来是的。”

弃拍拍她肩膀:“别丧气,你要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我每天都怀着这样的决心出门,最后果然找到了回公寓的路。”

“谢谢你安慰我,弃。”3803正正帽子,笑了一下,青蓝色的发卡反射着好看的光泽。

“正巧我也在迷路,就陪你迷一段好了。”

两人并排走着,3803想起什么:“呀,我做了一个肺炎链球菌挂坠,但忘记带出来了。周末见面时再交给你好了。那个,请问一下,那个兔子挂坠还在吗?”

果然最后一句话才是她的真正目的么,弃想。那是送给1146而不是送给他的,她想要回来。

他说:“在火灾里丢掉了。”

“这样啊。”她略有遗憾之意。

弃问她:“3803,你什么时候喜欢我?”

“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不是啦,我是说……”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形容:“总感觉我对你的喜欢比你对我的要多一点。”他差一点问她对他的喜欢和对1146的哪个多。

3803沉默了一会,说:“我会努力的。弃,你的公寓到了,我先走了,改天见。”

弃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背影一点点远去,还是无力地放下了藏在背后的水果刀。

无论多少次答案都是一样的,他比不上一个死人在她心目中地位重要。如果诚和铭兄弟在,一定会狠狠嘲笑他。

有刀的时候他没有杀她,等到改造过后没有刀了,他才想把她据为己有。

他以为阻隔在他们之间的是他细菌的身份,如今他终于明白她的心早就给了另一个人。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有勇气捅出那一刀的。他每次都对自己这么说。

要是没有喜欢她就好了。他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青蓝色的发卡下的红发依旧闪耀着动人的光泽。

END

评论(1)
热度(47)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