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亲爱的宿敌》第三章+第四章

《工作细胞》癌NK向长篇,OOC致歉。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无政治历史方面的影射,请勿对号入座私设巨多。

2019/9/27 第一章+第二章 发布

https://yishiwucheng162.lofter.com/post/1ef8fded_1c6b6dbf9

2019/10/1 第三章+第四章 发布


Chapter 3 致命的诱惑

住在附近的癌细胞有月初聚会的习惯,首领每天都看日历,就是在等这一天。

公园的草坪上铺着五颜六色的野餐布,开启伪装模式的癌细胞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在聊天,还有的躺在那晒太阳,远远望去一派和睦景象。

3207家的野餐布摆在湖边的树下,NK也坐在上面。

“虽然不被世界接纳,但大家都在很认真地活着呢。”风吹动3207的呆毛左右摇摆,他一如既往说着抒情诗样的句子,把涂了黄油的面包片递给NK:“NK酱怎么不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啊?”

她接过面包片,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大口,含糊不清地说:“抱歉,我不喜欢和傻瓜混在一起。”

年幼的癌细胞们在玩细菌抓红芽球的游戏。一个小朋友扮细菌,另一个小朋友扮白血球,其余的小朋友扮红芽球,排成队躲在“白血球”后面,被“细菌”抓到的小朋友就算出局。

在NK看来无聊的游戏,他们玩得不亦乐乎。毕竟是小孩子,规则太复杂的游戏也玩不来。

甜甜圈安静地趴在野餐布上,数上面的小花。她没有穿普通细胞的制服,而是穿着一条漂亮的粉色公主裙,蕾丝花边层层叠叠的。

“这条裙子是裁缝小姐做的。”3207告诉NK,“裁缝小姐手很巧,特别会做孩子的衣服。不过今天她好像没来,哪天有机会让小i也请她给你做一条,做父亲的对女儿可不能太吝啬啊。”

“得了吧,就他?”NK朝首领的方向看了一眼,他正在和三个癌细胞打扑克牌。

尽管他背对着她,但她估计他仍持续关注着她。她还是不要做出什么容易引他误会的事为好,她想。

他的一些举动总是她的出乎意料,出门前他摘掉了她的项圈。按理说在这种细胞混杂的地方,不是更应该加强对她的看管吗?

她盯着他的背影,真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要是她逃跑成功,不仅仅是他,这片区域的癌细胞都会完蛋。他究竟打着什么主意,欲擒故纵?

一个拿着档案袋的棕发青年,踏着斑驳变化的树影,向他们走了过来:“你就是小i的女儿吧?”

“嗯。我没猜错的话,你是楼上的漫画家吧?”

“正是在下。”

平时他动不动就从天花板上的洞里探出头,借个什么东西或看她和首领吵架。像这样和她面对面说话,还是第一次。

NK端详他的外貌:五官没什么特别的,长了张大众脸,丢进细胞群里找不出来的那种;头发乱糟糟的,戴着一副黑框眼镜,黑眼圈十分严重;下巴到腮上一圈都是硬胡茬,T恤和裤子都皱巴巴的。

“你又熬夜了。”3207说,“熬夜对胞体很不好,影响新陈代谢,熬夜的细胞寿命比不熬夜的细胞要短四分之一。”

“我知道熬夜不好,但就是忍不住。”他拍拍自己的袋子,“我得早点把作品完成嘛。”

NK问:“你画的是什么?”

他意味深长地笑笑:“不是你这个年纪能看的,小丫头,等你长大了就明白了。”

漫画家说的是什么NK大致能猜到。鉴于严格的审核机制,癌细胞没办法出版正规的书籍,漫画也包括在内。

制作那些“特别”的书籍就不一样了。这份工作虽然见不得光,但同样能牟取暴利。每年免疫系统查封的非法工坊,82%是出自他们之手。

她“切”了一声:“老娘我连***和**都知道,还有什么看不了。”

正在喝橙汁的3207呛到了,一阵剧烈的咳嗽。

漫画家露出了古怪的笑容:“看来小i不仅仅是把你当女儿养啊。”

甜甜圈拉着他的衣角,好奇地问:“爸爸,***是什么?”

3207气得面红耳赤:“太过分了,这种事怎么能讲给小孩子听!小i,你过来!”

首领手里还拿着牌,一脸茫然地听3207给他做思想教育。

甜甜圈歪着头问漫画家***是什么,他做了个很下流的手势,她没看懂。

NK冷冷地说:“不想我把你那里废掉就滚远点。”

他嬉笑道:“干嘛这么凶,虽然我经常画幼女本,但我很有原则的,又不会真的对幼女下手。”

“那可不好说。”

“我总感觉你不是普通的孩子。”漫画家摩挲着下巴,“你和小i的相处模式不像父女,倒像是一对情侣。”

“给老娘闭嘴,你这个变态偷窥狂,一天到晚不知道在楼上干些什么。”说完,NK冲他比了个中指。

“哇哦,你这样真的很酷。”

漫画家打开档案袋,从里面拿出绘画工具,不到半分钟NK生气的脸庞跃然纸上,表情灵动,栩栩如生。

“送给你了。”

她撇撇嘴:“不要。”

“好吧。”他耸耸肩,把画纸放进了档案袋里。

“NK姐姐,啊呜~”甜甜圈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抱着布偶兔子面朝着她,头枕在NK腿上睡着了。

看着女孩的睡颜,NK忽然觉得自己有点母爱泛滥。纯洁无瑕的她完完全全激起了她的保护欲,NK不想让她受到伤害,不想让她掉一滴眼泪。这不是母爱,是什么?

首领在她身边坐下,低声问她刚刚和3207讲了什么,让他把他说得那么道德沦丧。

“没什么,也就***和**而已。”

他扯扯嘴角:“你厉害,是我输了。”

一双冰凉的手从后面抚上NK的脖颈,她以为是首领在恶作剧,随手把它们别开了。不到片刻,那两只手又攀了上来。

如此重复几次,她不耐烦了:“你闹够了没?”

“不是我。”他无辜地眨眨眼,“我的手在这。”

NK看看还真是,他也没有增生假手,那么这两只手是谁的?

一个板栗头的癌细胞正看着自己的手,嘴里念念有词。他刘海很厚,遮住了眼睛。头发是白的,外血管和突触都露在外面,目测实力中级偏下。

“你忘开癌化模式了。”首领提醒他,语气怀疑地:“你不会就这么一路过来的吧?”

他一拍脑袋:“抱歉,我想事情太专注了就会这样。你放心,来的路上我肯定开了的。”说着,他把头发转成黑色,外血管和突触都隐藏了起来。

NK厌恶地用纸巾擦拭着他摸过的地方,还好没有留下他肮脏的分泌液,否则她可能当场翻脸:“你谁啊?”

首领替他回答:“他是发明家,你的项圈是他做的。”

“就是你这个混蛋为虎作伥?”NK摩拳擦掌,他看上去很好欺负的样子。她打不过首领,打技术宅还不是小case吗?

他无视了她的敌意:“我在想升级版的事,主要是智能性提升和减轻制作成本。”

“我没问你在想什么,你好好听我说话啊!”

这时3207回来了,指指自己后面:“看看谁来了。”

漫画家手搭在额前,第一个看到了他说的细胞:“啊咧,是裁缝小姐。”

3207的呆毛一抖一抖:“我以为她今天不来了呢。”

“不会不来的。”漫画家搓着手:“我约好了要给她画几张速写。”

“我迟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NK第一眼看到她很是惊艳:裁缝小姐紫发红眼,穿着杏色的森系洛丽塔,有细密的风琴褶和浅色花边。

摘下缀着白丝带的博耐特帽,下面是丸子头。白色刺绣手套的手,挽着野餐篮。她胸部不是很大,但形状很完美。蹬着一双白色圆头小皮鞋,蕾丝修边。

“今天的打扮真是闪耀啊,裁缝小姐。”漫画家夸赞道。

“你就不能打扮得正常点吗?”发明家有些紧张,“巡逻队专门关注那些奇装异服和发色可疑的细胞。”

“那这样如何?”裁缝小姐稍微发力,紫发红眼一点一点转化成了金发碧眼。

正常普通细胞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黑色的,就NK的经验来说是这样。不过也有一些特立独行的普通细胞酷好染发,他们的存在感过强,容易干扰免疫细胞的判断,总之很让巡逻队头疼。

裁缝小姐注意到NK,在她面前蹲下:“我没见过这孩子。不过,这衣服是我做的。”

“她是我女儿NK。”首领很亲昵地把手搭到NK肩膀上,相当于搂住了她。

这家伙发什么神经啊,又不是在说“她是我女人”,干嘛显得自己这么有占有欲。

NK没有给他面子,毫不留情地拍掉了他的手:“别碰我!”

这倒不算什么,重点是3207在两个细胞之间插进一只手,满脸戒备的神态,似乎在保护她。首领哭笑不得,他居然被当成变态恋童癖了?

裁缝小姐夸张地捂着嘴:“这孩子真可爱!要吃糖吗?”

“我不要,谢谢阿姨。”

NK特地加重最后一个词的读音,裁缝小姐的眼神瞬间由晴转阴,微笑着把手伸进野餐篮:“我的剪刀呢?”

因为是裁缝所以随手带着凶器,这么可怕的吗?NK想象拿长刀的自己和使用剪刀的她对上的情景。如果她实力很强,高手过招还蛮有意思的。

漫画家来解围:“好了,时间不早了,我要开始工作了,裁缝小姐请到这边来。”

裁缝小姐立刻忘记了NK称呼她“阿姨”的事,提着篮子和漫画家走了。

发明家盘着腿坐在野餐布的边缘,望着如镜的湖面神游天外,大概在思考电子项圈升级版的事情。

隔壁野餐布上的细胞走了过来,3207站起来和他对话,称呼他为“理发师”。

“你们都以化名相称的啊。”NK对首领说。

“当然了,一旦被免疫系统知道了居民证的尾号,养分卡里的资金什么的全都会被冻结。在无论走到哪都要用到居民证的今天,失去编号等于失去在社会上生存下去的资格。”

“但3207……这是他的真实编号吗?”

“应该吧,他脑子缺根筋。”

首领伸了个懒腰,侧躺下来,半个身子压在她小腿上。

“你这家伙,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NK想打他,但又怕吵醒甜甜圈,只能对他怒目而视。

“我困了,休息会。”他微闭着眼,真的打起了盹。

孩子们到这边来玩,一个男孩从草地上拾起石头向湖水扔去,平静的水面绽起一道道波纹。

“应该叫孩子们离湖水远一点。”3207若有所思,“这样太不安全了。”

“不会有事的。”理发师答道,“水很浅的,大家又都在这里。”

NK听到一个小女孩严肃地说:“湖里有水鬼,会把不听话的小孩子拖下去哦。”

甜甜圈醒了,滚着一个红苹果玩。NK东张西望,看到她背后的野餐布上有把水果刀。

心想留着它以后也许能派上用场,她刚摸到刀柄,就听到首领说:“看我家女儿多孝顺,还会给我削苹果。”

NK先是一惊,随后配合地拿起苹果削了起来。等她削完首领笑眯眯地伸出手,她把苹果递给他。他接过苹果,还伸着手,NK很不情愿地把水果刀交给了他。

他啃着苹果,十分惬意:“小孩子不要玩这么危险的东西哦。”

她醒悟过来自己又上当了,这家伙果然是算计好的。

3207看到她很自然地把手在首领衣服上擦了擦,为了不挑起邻居家庭的内部纠纷,他假装没看见。

原本喧闹的细胞群陡然安静下来,察觉到异样,不少细胞站了起来,互相询问“发生什么了”。

NK注意到首领全身的肌肉一下子绷紧了,是即将开启癌化模式的前兆。

“呼,原来是房东先生来了,吓死我了。”

“日安,房东先生。”

房东是个瘦骨嶙峋的老头,佝偻着背,双手拄着根木拐杖,行动迟缓但双目炯炯有神。

“用不着跟我来那套虚的。”他摆摆手,声音很有威慑力:“你们这些年轻细胞啊,不给我惹事就行了。”

活到这个年纪的癌细胞还真不多见。NK想,他一定比首领还要狡猾、难对付。幸好他没有毁灭世界的意图,或者说,正因他没有这样的意图,才活了这么久。

房东在会场转了一圈,仿佛在观察着什么。也不知他观察到想观察的东西没有,最终他在一块野餐布上坐下了。

出众细胞以他为中心坐得更近了些,气氛又活跃了起来,大家在热烈讨论着什么。

NK留神听了听,无外乎是宣泄对免疫细胞的仇恨。

“诸位,请听我说。”首领站了起来,笑容可掬:“假如你们现在抓到了一个免疫细胞,会怎么处置她呢?”

房东眯着眼,像是睡着了一样。

首领的话如同在油锅里倒了一瓢水,短暂的安静后是爆发式的喷涌。

癌细胞们一致觉得就这么杀掉太便宜对方了,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种种折磨细胞的残忍方法。

大白天的NK硬是出了一身冷汗:她就是免疫细胞啊,而且落到了他们手里。

仇恨的情绪被煽动起来了,首领带着得意的笑容,好像在他眼里,那些惨无人道的刑罚均在她身上实施了一遍。

她四下张望寻找逃跑的最优路线,但这里被围得水泄不通,无论往哪逃都是绝路。

“也许3207能帮助我”,这样的想法在她听到他建议“把免疫细胞的肉一片片割下来”后破灭了。他就像换了个细胞一样,愤慨地挥着拳头说出这番话来。

首领抓住她的手腕,吐露真相的话语已经到了他的嘴边了,他就要说出来了。NK能听到自己的细胞核在胸口怦怦狂跳,到了拼死一搏的时候了吗?可她连武器都没有……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有小孩掉到水里了!”

首领松开了手,细胞群向着湖边蜂拥而去。一个癌细胞男孩在水里挣扎,有细胞说是几个孩子打闹时相互推搡,不小心把他推了下去。本来他们想用棍子把他捞上来,因为操作失误反而把他推得更远了。

“有细胞会游泳吗?”大家都在询问:“谁会游泳?”

NK会游泳,但她可不打算救癌细胞。她还没反应过来,首领抓着她的腰,用非常随意的方法把她扔了过去。

她“扑通”掉进湖里,发誓上岸后要杀了他,千刀万剐的那种。那个小鬼见有细胞到了他身边,忙不迭抱住了她。NK呛了几口水,意识到这样下去两个细胞都会死在水里后,她回忆在学校学到的救溺知识,绕到他后面抱着他,划到了岸边。

细胞群时不时发出惊呼:“她抓住他了!”“她游的方向反了!”到最后是:“她把他救上来了!”

好不容易游到对岸,NK没什么力气爬上来了,几个细胞手忙脚乱将他们捞上来,把准备好的毛巾披到他们身上。

NK是故意游反的。虽然彼岸也有癌细胞,但认识她的细胞都在此岸。而且对岸树林很茂密,适合逃跑。

她得动作快一点,在首领赶到前逃掉。

被众细胞簇拥着的NK喘息着,用毛巾简单地擦了擦头发。她细胞核跳得很难受,只想着快点离开这里,身边细胞问的问题她一个也没有回答。

他们依旧围着她不让她走,说:“可怜的孩子,她吓坏了。”

“麻烦让一让,她是我女儿。”

听到熟悉的声音,NK心凉了大半截:他来得也太快了吧!从他把她扔出去的那刻算起,跑到这边时间刚刚好。

难道说,这混蛋一开始就猜到她会游到对岸吗?

她目光呆滞,首领蹲下来,拍拍她的脑袋:“辛苦你了。我们回去吧。”

他牵着她的手,把她带走了。

过桥时她问:“你怎么知道我会游泳的?”

“不知道啊。反正你都是个死,淹死比凌迟要好得多吧。”

落水事件只是个小插曲,回到此岸,癌细胞们仍在情绪高涨地讨论虐杀免疫细胞的话题。

被救男孩的父亲过来感谢她救了他儿子,送了她很多养分。

NK心想她明明是被迫的,又不好说出来,表面上干笑几声,接过的养分转眼到了首领手里。

首领嚼着饭团:“真伤脑筋啊,本来打算让你今天凋亡的,结果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个时候挑明你的身份,你也不会死得太惨吧。”

他总是能猜到她下一步棋,提前把她的退路堵死。什么啊,被利用的感觉还真是不爽。

3207夸奖她:“NK酱刚刚很勇敢哦。”

甜甜圈抱着布偶兔子,绕着她来回蹦跳着。

被打断了的聚会又进行下去,NK胸口郁积着浓重的怨气,趁大人们不留神喝了许多果酒。她也知道果酒后劲很大,混合在一起效果加倍,但就是气不过。

没一会她觉得胃有点不舒服,心想自己图啥呀,把身体弄坏了就不值得了。

现在去吐掉应该还来得及,她对首领说:“我去上个厕所。”此外没有细胞注意到她离席。

她一去就是半天,首领有些不放心,悄悄溜走了。

他在女厕所门口问:“NK,你掉马桶里了吗?”

“没有,滚。”

“除非你变得更小从下水道逃走,否则没有别的办法了。躲在厕所里可不是个事啊,你以为我不敢进来吗?”

他一个助跑扒住隔间的门,从上往下看,他呆住了,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往脑袋里冲。NK的身体变回了原来的大小,普通细胞的制服太小穿不下,只能脱掉。

精致的肌肉,饱满的胸脯与纤细的腰肢,这就是成年的她没穿衣服的样子……

“看够了没有,你这混蛋!”NK抓起裙子用尽全力扔到他脸上,他一下子摔了下来。

隔间外的他惊疑不定:“你怎么变回来了?”

“我哪知道。”

看了她的裸体,首领没办法正常思考了:“今天你有接触到什么化学药剂吗?还是说湖水里有什么特殊成分?”

“我想是因为我喝了果酒吧,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到了厕所后就不怎么想动了。衣服越来越紧,回过神来就变成这样了。现在怎么办?”

“就这么光着回家好了。”想象到那个情景,首领脸颊温度飞速升高。

“别说胡话了,我可是女孩子啊!要不,你把你衣服脱给我穿?”

“男孩子光着身子走在大街上也很奇怪的好吗?啊,有了。裁缝小姐肯定有多的衣服,我去抢,啊不,是去求她给我一件好了。”

她小声嘀咕:“你跟她说你女装癖突然发作,急需女装救命好了。”

“少废话,小心我把大家都叫来看你没穿衣服的样子。”

“住口!你这个变态!”

他拧开水龙头,用冷水洗把脸,平复了下心绪。他没有直接找裁缝小姐,而是拜托和她要好的漫画家去做说客。

裁缝小姐磨磨蹭蹭不肯借,说她做一件衣服多么多么不容易,这种衣服还不经洗,要他千万别弄脏了。首领心想女人真麻烦,干脆一点会死吗。不借就不借,要借就利索点。费了半天工夫,他才拿到一条浅蓝色的洛丽塔。

很多细胞都暗恋面容姣好的裁缝小姐,起初他也有些心动,因为她惊为天人的外表。直到他发现她徒有美貌,皮囊下的灵魂空无一物后,便对她彻底失去了兴趣。

说起好看的皮囊,NK长得也挺不错的,身材丝毫不输于裁缝小姐,就是脾气暴躁了点。如果两者之间非要选择一个做女朋友的话,他可能会更倾向于选NK?……啊啊,他在瞎想什么啊,为什么要把她和同类比较啊?她是免疫细胞哎!他的死敌啊!

都是她的错,让他看到了那么香艳的场面,害他受了刺激,现在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首领咬咬下唇,敲敲隔间的门:“喂,我把衣服拿来了。”

悉悉索索的布料摩擦声,NK在里面默不作声地穿上了裙子。

“你动作好慢啊,穿好了没啊?”

“我真的没劲了。”她有气无力地说,“再等一会,等细胞都走完了我们再走。”

“你别睡着了啊。”

“我知道了。”

首领靠在门板上,试图安抚自己内心发狂的野兽。这么大的细胞了,他对性这方面还是很了解的。楼上的漫画家就是干这行的,送过他不少本子,还都是G向的。

据说NK细胞膜孔外侧长着绞肉机般的利齿,正常细胞钻一次孔膜蛋白基本上就碎了。首领看的时候又害怕又兴奋,当时他还和漫画家吐槽“这么疼怎么钻得下去啊”。漫画家沉思片刻,答道:“可能这就是爱吧。”

绞肉机什么的,就算他再生能力强,钻过一次不会一蹶不振吗?光是想想他就接受不了。

真狡猾啊。首领攥紧了拳头,她的身体看着那么诱惑,却是不折不扣的陷阱?

NK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回现实:“你还在吗?”

“在。”

“我不会逃的,你出去吧。”

“不,我就要在这。”

兴许是身体虚弱的原因,NK的语气听起来火药味不那么浓重:“真的没关系吗?这里是女厕所,小心被当成变态抓起来哦。”

真心话无意间从喉咙里滑了出来:“我怕你有什么事叫我我听不见,万一你忽然晕倒了呢。”

说完他自己都愣了一下,因为这话听着实在太肉麻了。他做好被嘲笑的准备,NK只说了一句“别咒我啊”,后面还带着一声几不可闻的“混蛋”。

聚餐就要结束了,两个细胞不约而同在想一个问题:接下来他该拿她怎么办呢?

NK也清楚他之所以把她留到今天,是为了把她带到会场公开处刑。命运开了个玩笑,让她救下了那个落水的细胞,使得她和那孩子的生命都得到了延续。

他还会想杀了她吗?如果是,用怎样的方式;如果不是,那又是因为什么?

天色渐晚,马上要宵禁了的缘故,外面的喧闹声渐息,聚会的细胞们散去了。

“时间不早了,我们抓紧回家吧。”

NK打开隔间的门,没有忘记带上制服。她两腿发软,扶着门框出来,试着松开手,踉跄着走了几步。

首领一把把她橫抱起来,往外走去。

“喂!”NK很不习惯双脚腾空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就要摔下去了。

“照你这蜗牛般的速度,天黑前我们根本回不了家。”

“我明白了。”她手指勾着皮鞋的带子,配合地搂住他的脖子。

首领的嗓音低沉富有磁性,尽管她老是叫他“小鬼”,靠在他结实的胸膛上,NK不得不承认他有时蛮有男子汉气概的。

敢想敢做,有决断力,面对一败涂地的结局仍不肯放弃……她欣赏这样的细胞,也奇怪幼稚与成熟这两种矛盾的品质他是如何同时具备的。

“衣服拿好,掉了我可不会回来帮你捡。”

“嗯。”

“你怎么这么重。”

“这种事情不用你来提醒,好好走你的路去。”

她的发丝和吐息在他脖颈间撩拨,柔软的胸脯随着他的步伐来回晃荡,若有若无的碰蹭才最要命。

首领努力通过和她说话的方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脱口而出的话语泄露了他的真实想法:“所以说你现在下面是真空吗?”

“放我下来,我自己走。”

“就不。”

NK用力掐他的耳垂,他吃痛地叫了一声:“快放手!”

她拿他的原话反击:“就不。”

正好他们在拱桥上,首领抱着她走到栏杆边:“信不信我把你撂水里?”

她心中一阵暗喜,希望他被气到失去理智真的把她扔下去:“有本事你扔啊。”

他没有上当:“想得倒美,不会让你逃掉的。”

下了桥,困意涌了上来,NK渐渐合上眼睛,头靠在他肩膀上。

首领无奈极了:“喂,别靠我这么近啊。”

她靠得有多近呢?仿佛他一偏头,就能吻上那娇艳欲滴的唇似的。他竭力克制自己,当务之急是在宵禁前回到家里,不然遇到夜巡队会很麻烦的。

至于回家后做些什么,他还没想好。

她睡着了,准确地说是醉了。他被她掐过的耳垂隐隐作痛,湿热的液体在往下滴。她掐得太狠,都掐出血来了。

“我一定是上辈子造了孽,这辈子才会遇到你。”他自言自语。

一进门,他没有开灯,先把她放到了沙发上。NK看上去神志不清,嘴里呢喃着什么。他俯下身去仔细听,她反复念叨着“3137”这串数字。

“是3207吧?”

她还在念叨“3137”。裙子要是皱了,裁缝小姐绝对杀了他的。他把她翻过来,轻松拉开了裙子的拉链,将它剥了下来。

NK本能地蜷缩着身体,隔壁的光从墙上的洞里透过来,屋里并非一片漆黑。他感到口干舌燥,强忍着心头翻腾的情欲,扯过被子盖住了她不着丝缕的身体。

可恶,他为什么要受这种罪啊!

他十分不满,戳戳她的脸:“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打算怎么报答我啊。”

NK没有回答,他也不指望她会回答。他想她能不杀他,他就谢天谢地了。

第二天NK醒来,首领已经出门了。

她发现自己的身体又变成了孩子大小,不禁犯了糊涂:昨天她不是变回来了吗?莫非那只是她做的一个梦?

普通细胞的制服散落在沙发上,她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奇怪的印记。那家伙这么正人君子的吗?还是说她太没有女人味了?

他能这么想NK很高兴,说实话她很讨厌被当成女人。他们总觉得女人就该柔柔弱弱,什么都做不好,得向男人寻求帮助。她剪掉短发,练出肌肉,就是为了向他们证明女人也可以出色地战斗。

首领把一个纸袋扔到沙发上,NK打开,里面装着一套水蓝色的长袖长裤:“这是什么?”

“睡衣。”他补充道:“女孩子家家的,以后别再裸睡了。”

“我又不是天天这样。”她嘟囔道:“昨晚发生了什么我全都不记得了。”

“啧,早知道你不记得我就……”

“你就什么?”

“没什么。”他问:“3137是谁?”

女孩浓密的睫毛扑闪了约有半分钟,最后说:“不知道。”

“我觉得这像是一个细胞的编号,昨天你一直在喊ta。”

“说不定是区号、房号或者别的什么。”她顿了顿:“和你有什么关系。”

“我只是好奇。一般细胞大醉后会喊个不停的,是初恋情人的名字?”

“你想象力真丰富,我都不知道自己有初恋情人。”NK翻了个白眼,想起什么:“带点果酒回来,我想弄清楚果酒能不能让我的身体恢复原状。”

“我总觉得是你被扔下水才恢复原状的,要不要我把你再扔到湖里?”

“别开玩笑了,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他突然就收敛了笑意,冷冷道:“你身体恢复原状,对我有什么好处?”

NK呆了呆,好像确实是这样没错。

他捏住她的脸,迫使她直视他的眼睛:“变小了的你至少能供我赏玩,而恢复原状了的你,只会不停地追杀我而已。

“希望你弄明白一点,我们的利益没有任何交集。是否你和我住的时间太久,久到你忘了自己是免疫细胞?”

他松开手,NK怔怔地看着他。他给了她一点时间消化这个信息,坚冰般的话语在两个细胞之间筑起厚厚的墙壁,可墨绿色的瞳眸分明诉说着对爱的渴望。

他说得很有道理,她低声道:“唯有这点,我从没忘记。”

“是吗,那就好。”他别过脸去,看着窗外的风景。

这个房间的位置很不好,看不到蓝天白云,也看不到街道,最多看见对面那栋楼的走廊。NK不懂那有什么好看的,当她把视线投向窗子时,少年的目光重新回到了她脸上。

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那是专注而又富含柔情的目光。

 

Chapter 4 追寻晴天

“来,站到这边来,把背挺直。对,就是这样。”

甜甜圈抱着布偶兔子靠墙站着,3207用铅笔在墙上画了一道细线,记下了她的身高。

NK在边上捧着一片西瓜啃,时不时吐掉几颗黑黑的西瓜籽。

“NK酱也过来测测身高吧,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长高,是做父母的一大乐趣呢。”

她把西瓜皮扔进垃圾桶,走了过去。3207贴着她的头顶,细致地画了一条线。从结果来看,NK比甜甜圈要高一些。

甜甜圈把布偶兔子举起来:“爸爸,兔兔也要量身高!”

他笑着说:“好啊。”

NK看看墙上有三条高低不一的线:“那怎么区分哪条是谁的呢?”

“对哦,这是个问题。”他冥思苦想半天,一捶手:“我想到了。”他用铅笔在每条线后面各做了个记号:“甜甜圈是圆形,NK酱是三角形,兔兔是正方形,这下就能区别开啦!”

“3207你不会写字吗?”

他好脾气地笑笑:“因为我不是原癌细胞啊,只是一块掉落的癌细胞切片发育来的。本身的DNA都不完整,能够学会说话并理解同伴的话已经是极限了。”

癌细胞增殖速度快是快,但生产出来的大多数是残次品,缺胳膊少腿是常事。切片发育成的癌细胞往往寿命短暂,有的仅能活几个小时,也没法像原癌细胞那样复活。

转录仪产出的原癌细胞拥有完整的错误DNA,潜力不可估量,首领就是最好的例子。

对NK来说两者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是必须杀掉的敌人,只不过后者更难对付而已。

“嘛,不管怎么说,不会写字我不也和会写字的细胞一样好好地活着吗。”

NK和甜甜圈戴着同款的升级版项圈,首领和3207解释这是定位器,作用是防止她走丢。3207觉得这很不错,就拜托发明家做了一个粉色的给甜甜圈。

项圈里装着发信器,接收信号的仪器NK看到过,一个圆形的电子盘,上面闪烁的红点就是她的位置。

甜甜圈戴的项圈应该没有自爆功能,抱着这样的想法,NK和她一起玩时尽可能研究项圈的构造。

虽然首领没有虐待过她,但她不想一辈子做他的玩具。她要逃走,身体恢复到原本的样子,再亲手将他和他的野心葬送。

两个细胞在客厅里玩,NK漫不经心地叠着许愿星,无时不刻都在想着脱身的事情。3207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上的亲子节目,电视机的声音能盖住电话的声音吗?

真想报警啊,明明前几天还好好的,最近不知怎的她越来越烦躁,一刻也无法忍受和癌细胞同居的生活。

中午她刚夸首领“厨艺有所进步”,下一秒就在菜里吃到了他的肉。

他还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切菜切太快把手指切进去不很正常吗?有什么好惊讶的。”

NK想打他但打不过他,只能摔筷子泄愤。3207不会下厨,从来都是点外卖。她想到隔壁蹭饭,刚从墙上的洞钻过去,看了一眼那边的情景又回来了。

不为什么,暴食是癌细胞的天性之一。他们贪婪摄取养分什么都不管不顾的丑态挑战着她的责任心,作为免疫细胞的她没办法放下尊严和这样的癌细胞同桌。

至少首领进食时比较克制,脸不会埋到盘子里。才看过那么恶心的场面,NK胃部一阵翻腾,什么都吃不下去了。

这么多年她恪守职责,履行免疫战士的使命与敌人战斗。如今任敌人摆布玩弄,却连反抗都做不到。

她记得在学校,教官就说过外面的世界有多残酷。当时她还将信将疑,随着年纪的增长,她终于能理解教官为什么一脸的无奈了。

又叠好了一个许愿星,NK随手把它扔进空的玻璃糖罐里。

话说回来,他切断的手指很快又长了回来,由此NK能推出他的再生能力变强了。这种恢复速度,少说是中级。从复活到现在不过两个月,他实力涨了一大截,而她却在不断退步。

不快点阻止他,揭露他的阴谋,体内世界就真的危险了。

NK抱住膝盖,把脸埋进去,沉浸在挫败感中。她痛恨无能为力的自己,真想就这么消失啊。

“弱者只会白白牺牲而已”,上一次体会到自己的懦弱是什么时候?3137,我一生的朋友……

“差点忘了打疫苗的事。小i和NK酱一起去吧?那位医生是裁缝小姐的朋友,收费也很公道。”

首领听到了,在隔壁答道:“好啊,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

NK钻回去告诉他:“那种东西我早在入学时就打过了。”

“谁知道你身体变小后会不会失效。还是说,你怕打针?”

他的话激起了她的好胜心,NK立刻挺直了腰板:“那我就去再打一次给你看看!”

在楼梯口,首领自然而然地牵起了她的手,一本正经地说:“放心吧,爸爸会照顾好你的。”

“混蛋,你明知道我不是小孩子。”

“整天一口一个‘混蛋’的,你能不能文明点啊?”

“你管不着我。”

“我真是为你操碎了心。”首领夸张地扶了一下额,翻脸变得比翻书还快,转眼嬉笑着问:“你说体验当父母的感觉,就能弥补我没有父母的不幸吗?”

NK想了想:“你的话毫无逻辑。”

3207和甜甜圈早在楼下等着他们,他叮嘱两个孩子:“到了外面不要乱跑,路上很危险的。”

甜甜圈咽了口唾沫,点点头:“我会好好保护NK姐姐和兔兔的。”

她认真的样子有几分可爱,NK不知不觉又对她有了好感。

由于严格的检查机制,通常情况下癌细胞是不敢去正规医院的,在那里他们最容易暴露身份。许多小诊所为了牟利来者不拒,治疗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患者是什么身份他们才不在乎呢。

诊所里有熟悉的来苏水的味道,戴口罩的护士用棉球蘸酒精在即将被注射的细胞胳膊上擦。

甜甜圈怕疼,看到针就带着哭腔:“爸爸!”

“乖,别怕,爸爸在这。打完针,爸爸带你去吃冰淇淋好不好呀?”3207哄了她半天,她还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首领插着兜:“让我那值得骄傲的女儿来做个榜样吧。”

3207叹口气:“唉,只能这样了。”

NK用力踩了首领一脚,在他板鞋前端留下半个黑印。

首领带着幸灾乐祸的笑,低声对她说:“你不是不怕打针吗,干嘛踩我?”

“别误会,我只是单纯看你不爽而已。”

“你不怕疼?”

“我死都不怕,怎么会怕疼呢?”

“哟呵。”他半举了一下手:“护士小姐,麻烦能换根粗点的针管吗?”

几个护士都笑了,NK瞪了他一眼:“你有病啊?”

她先打完疫苗,甜甜圈总算止住不哭了。注射的时候3207紧紧牵着她另一只手,恨不得能替她挨这一针似的。

看到这一幕,NK不禁感慨万分。什么叫“视如己出”?这就叫“视如己出”。再看看首领,她得感叹一句:细胞和细胞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甜甜圈眼含着泪水,抽噎个不停:“爸爸,好像也不是很疼。我是不是白哭了?”说到这,她哭得更厉害了。

他用纸巾给她擦眼泪:“不哭啊,我家甜甜圈是最勇敢的。”

NK忍不住了,把脸埋在首领肚子上,肩膀耸动看上去像在哭,实则为了不发出笑声憋得很辛苦。

从诊所出来后,3207遵守约定带她们去了冰淇淋店。

他给甜甜圈买了巧克力味的,然后问:“NK酱要什么口味的呢?”

她坐在座位上答道:“我要抹茶味的。”

首领走过去对店员说了什么,拿了一个原味的回来。

“为什么是原味的?”

冰淇淋店的座位是两个细胞一桌,之间还有绿色植物作为阻隔。他用不会被隔壁桌听到的音量说:“你满嘴白色粘稠液体的样子会非常色情,我想看。”

NK才咬了一口,闻言没有废话,从桌上爬了过去。她唯一的想法是把这个冰淇淋插到他眼里,哪只都行。

首领看穿她的意图,死死攥住她的手腕,还笑得那么欠揍:“浪费食物可不好哦。”

他用力一拽,她就这样骑坐在他腰间,背后被桌子抵住。他微微往前一挺腰,她顿时动弹不得。

“你这个……”

他抢先说出了她的台词:“混蛋还是变态?翻来覆去就这两个词,你能不能有点新意?”

她被他的话呛到了,咬牙切齿地说:“你这个恋童癖!”

“你冤枉我?”首领挑挑眉,在她耳边说:“我不介意晚上回去落实一下。”

“快放开我,我要叫啦?”

“行啊,在床上你想怎么叫都行。”

“你还没过发情期吗?这里是公共场合,你注意一下形象行不行?”

“女儿喂爸爸冰淇淋,多么温馨的画面啊。”正好冰淇淋有点化了,他低头咬了一大口。“等我吃完就放你下来。”

“这个姿势未免也太奇怪了。”

“纯洁的细胞是不会想这么多的。”

“刚刚那些话可不像一个纯洁的细胞会说的。”NK抬头向他身后看去,3207和甜甜圈就坐在那张桌上,得赶在他们注意到前从他身上下来才行。

“被那家伙看到,肯定又要对我进行说教了。为了挽回我的名誉,你也来帮忙吧。”

“开什么玩笑!”

“好了,不闹了,你吃吧。”

“不吃了,我有洁癖。”

“我又没用舌头舔,干嘛这么娇气。”

“我和你拼了!”NK正准备咬他的脖子,他开了局部癌化模式,脖子上消隐的外血管全露了出来。

一想到咬破后会流出很多分泌液,她就觉得恶心,只好放弃了这一想法。

“还是我来吃吧。”他从她手里拿走了冰淇淋。

被他握太久,NK手都麻了,两只手腕各留下五个红红的指印。

他这个细胞真的好过分,她可被他欺负惨了。

如果可以,她真想扑进3207的怀里哭诉一番。但不行。首先他不是她的爸爸,其次那是属于甜甜圈的怀抱,最后她确信这么做只会让首领的兴致更高昂,下次会变本加厉地欺负她。

她也想要这样一个慈爱、能让她尽情撒娇的爸爸啊。

她没有失望,只是心里十分苦涩,对首领说:“你怎么不去死?”

说完她没有回头,推开门跑了出去。她知道自己逃不掉的,有定位仪,不论她走到哪他都会找到她,不过是时间问题。

她太压抑了,他也清楚,没有立即追出来。必要的时候稍微松松绳子,风筝才能飞得更高,而不是坠落。

NK躲在巷子里,靠着墙壁大口喘息着。

她是特别的,像她这样的细胞体内再找不出第二个了,所以说特别不是什么好事啊。

他轻易不会放过她的,他会把她榨取干净,再将毫无价值的她丢弃。她的余生都将笼罩着他投下的阴影,她完了。

这么久没去淋巴管报到,她的军籍也该被注销了吧。从她身体变小的那刻起,她就和凋亡的细胞无异了。

不,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要不是想起果酒的事,NK真想一死了之。只要能恢复成原来的身体,就能摆脱他的操控了吧?

她听到孩童的哭泣声,觅着哭声,她找到一个血小板。他站在墙角哇哇大哭,看到她,他声音一下子变小了,改为啜泣。

“小鬼,你哭什么?”

“小伙伴们不见了……”

“难道说你和同伴走散了吗?”

不管NK问他什么,他都只会说“不知道”。她叹口气,总之先离开这里吧,据她经验,偏僻的地方常会有细菌出没,不太安全了。

她拽着他的手往外走,他害怕,不肯走。

她骗他:“我带你去吃糖。”

他马上破涕而笑,乖乖跟着她了。

实际上NK带他去了树屋。树状细胞负责消息的传播,哪个区的血小板走失,由他联络相关部门,很快就会有细胞来处理。

“小鬼,看到那个穿绿衣服的大叔没有?去找他,他会给你糖。”

NK看着他跑进了树屋,松了口气,猝不及防被一双有力的臂弯从后面抱住。

首领捏捏她的脸:“可让我一顿好找啊!”

“放你娘的屁,你找我明明很容易。”

这次NK既不挣扎也不说让他放手,果然半分钟后他觉得无趣就把她放下来了。

“指路也是你的工作?”

“算是吧,以前我每天都要送四五个这样的小鬼回家。”

她回忆起身体变小前的自己,有忙碌的时候,也有空闲的时候,总的来说过得很充实。时间不会倒流,她不奢求能回到过去,只祈祷自己不要停留在原地。

这段时间她在饮食方面非常谨慎,脂肪含量高的少吃,适当补充蛋白质,但依旧没有锻炼出肌肉。

连着几夜她有些失眠,睡不着就披着毯子到窗边看月亮。撩起窗帘的一角,清冷的月光漏了进来。

首领睡得很死,她对他并没有什么想法。看着月牙一天天变得充盈,她心想要是自己胳膊上的肌肉也能像月亮一样鼓起来就好了。

这夜他说梦话,在梦里喊她的名字。

NK随口答道:“干嘛?”

“别夹得这么紧,放松点……”

当时她真想把他推醒,问他做了什么梦。到底还是忍住了,万一他把梦境和现实弄混了怎么办。

第二天她到3207家串门,发现他准备带甜甜圈出门。

NK问他:“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购物。不是去黑市,是那种正规的超市。”

“掌握了一定技巧,有什么偷不到的。”首领很是不屑:“没本事的细胞才去超市买东西。这么好的天气,应该待在家里睡觉。”

她的脑袋从墙上的洞里伸出来,做了个鬼脸:“你懂什么,逛街只看不买也是一种浪漫。”

“NK酱要一起来吗?”

“可以啊。”

“喂喂,我还没答应呢!”

“你这个混蛋就烂在家里吧,再见!”

首领从床上一跃而起,手忙脚乱地换衣服:“怎么可能放心让你独自出门,等你带着军队来围剿我们吗?”

她看他衣服都没穿好就风风火火跑去卫生间刷牙:“你不准我去不就好了?”

他吐掉嘴里的漱口水:“这样3207肯定会批评我限制你人身自由啊什么的。”

“你把耳朵堵起来不就听不到了吗。”

“我又不能一直堵着,你是不知道他有多能说。”

“承认吧,你就是想出去逛街。你表面上假装对什么都不感兴趣,骨子里其实超级害怕寂寞的,对吧?”

“才没有那回事!”

“反应好激烈,看来是心虚了。”NK清清嗓子,模仿他的腔调:“‘那帮蠢货才不配和我打交道呢’,所有细胞都不理你后,‘哎哎,我开玩笑的,别当真啊’。嘻嘻,是这样的吧?”

“这只是你个人臆断罢了。”首领冲出来,NK赶紧跑,被他伸长的组织勾住腰拉了回来,按在沙发上。

NK立刻大喊大叫:“救命啊——”

“小i,不准家暴!”

首领很无语:“我还没打她呢。”

“什么,NK酱这么可爱,你居然想打她?”

他骑在她身上,戳戳她的脸:“那家伙看上去很喜欢你的样子,让他做你爸爸怎么样?”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他的话里有浓浓的醋意。

这个时候说“是”不对,说“不是”也不对,她灵机一动,说:“我才不要癌细胞做我爸爸。”

他“哼”了一声,从她身上下来了。

甜甜圈年纪太小,不会开完全伪装模式,头发还是白色的,最多隐去外血管和突触。

“我说你啊,天天带她出门,不怕被免疫细胞盯上吗?”

3207的回答是:“多晒晒太阳对她有好处。”

癌细胞聚集的部位会发生病变,病变组织的天空总是乌云密布。对他们来说,太阳并不多见。大多数癌细胞在阴天里住久了,也就习惯了。NK想,他是个特别的癌细胞,喜欢追寻晴天。

动脉里细胞很多,互相之间挤来挤去的。红血球都推着运货车,慌慌张张地往前冲。3207担心甜甜圈被撞倒,把她抱在怀里。

首领正要抱NK,她明显表现出排斥:“放心,我丢不了。”

“丢倒不怕丢,就怕撞坏了。”

她嘀咕着“真恶心”,还是让他抱了。

“你不也有口是心非的毛病吗?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那么配合。”

“拜托你不要笑得那么猥琐好不好?和你认识真是丢脸,等会我要买顶帽子把脸遮起来。”

到了静脉,细胞流量变得缓慢,他才把她放下来。

3207是无可救药的女儿控,最大的爱好是打扮女儿。看到橱窗里漂亮的饰品,他就走不动路了。

他一边把白猫耳发箍戴在她头上,一边说:“不管怎么打扮,甜甜圈永远这么可爱。”

NK不知出于何种心理踮起脚,拿了一个黑猫发箍戴上:“那我呢?”

他弯下腰摸摸她的头:“NK酱和甜甜圈都很可爱。”

“如果非要分出高下呢?”她追问不休。

“每个女儿是她爸爸的珍宝,你这么问我我会很为难的。”

她心想3207虽然智商不高,但情商还说得过去。

首领递给她一盒口香糖,怂恿她抽一根。

NK没有上当,抱着胳膊不为所动:“少来这套,这种整蛊道具是我小学时候玩剩下的。抽出来后手会被夹住,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你这个女儿怎么这么不听爸爸话,爸爸太伤心了。”他看上去一点也不伤心,把口香糖盒放了回去。

“我呸,你觉得你配吗?”

他戏谑地打量着她的发箍:“啧啧,居然喜欢这样的头饰,看不出来你这么少女。”

她脸颊飞上两抹红晕,摘掉发箍放了回去:“我怎样都好,跟你没关系。”

3207把甜甜圈的头发放下来,试着用一条红丝带把她的头发系住。首领也想打扮打扮NK,让他们在这种店里看起来不那么格格不入。他拿了一个像运动腕带的东西套在她手腕上,上面缀着一圈粉色的小铃铛。

NK并没有领会他的好意,满脸嫌弃:“有定位仪还不够,给我装个铃铛?”

“对哦,铃铛在小范围内能精准定位。”本来他没多想,被她这么一说,就以此为前提编下去:“想象一下,在月黑风高的夜晚,你无论跑到哪,我都紧紧跟在你后面。你过于害怕以至于想不到要把它扔掉,直到走廊尽头的杂物室。你躲在里面瑟瑟发抖,一不小心弄响了铃铛……”

NK冷冷地说:“你描述的是那天我追杀你的情景吧?”

“很遗憾,那场游戏最后的赢家是我。”

“游戏还没结束,现在就下结论还为时太早。”

“我有权力让游戏随时结束。”

3207听不懂他们的话:“什么游戏不游戏的,你们来看看这个玉绿色的指甲油。”

NK看都没看就说:“指甲油里的化学成分对胞体不好,不要给年幼细胞用。”

“这样吗。”3207拿到手的指甲油又放了回去。

他们往出口走去,首领对她说:“你说话的口气好像你是她妈妈一样。”

“别胡说。啊!”NK和他说话分心,没注意到玻璃门,直接撞了上去。

“哈哈,你怎么这么蠢。”首领刚嘲笑完她,自己也撞到了,捂着碰疼了的部位呲牙咧嘴。

“噗,那你岂不是比我还蠢。”

“妈的,这玻璃也太干净了吧。这么大一块玻璃放在这?什么破设计。”

“鬼知道设计者在想什么。”

两个受害者刚刚还在斗嘴,现在立场出奇的一致,认为他们会撞到玻璃是设计师的错。

“你们太不小心了啦,吸取教训,下次要好好看路啊。”

商场里有两台抓娃娃机,甜甜圈已经有布偶兔子了,3207说要给NK抓一个,去换了几个游戏币。

“NK酱想要哪个娃娃呢?”

“我要NK细胞的公仔。”

“因为自己的名字就是NK么?”3207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操纵手柄去抓。

那个公仔角度过于刁钻,他抓了两次都没抓到。

“让开,我自己来!”NK踮起脚,机械抓手精准地夹住了NK细胞公仔,但是升到最高处时抓手松了一下,又掉了。

那一刻她狂爆粗口,好多脏话首领都听不懂,他赶紧捂住她的嘴:“出门在外,注意形象,形象。不能带坏其他小朋友。”

“别难过,NK酱,我去买一个好了。”

她被气得不轻:“我不要了。”

之后逛了几个小时的街,随着体能的消耗,NK的心情渐渐平复了,那些事就像没发生过。

首领默默地想:她经常发脾气,但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她是怎么做到轻易释怀的呢?换做他可能会一辈子铭记于心,他就是这样的细胞。

他实在想不通,回家后向她提出了疑问。

“什么都记得一清二楚,这样活着不是太累了吗?”她漫不经心地答道:“要学会忘记。”

“我做不到。”他攥紧拳头,眼里燃烧着仇恨的火苗:“凡是伤害过我的,我要他们付出代价。”

“随便你了。细胞活在世界上,总要找点事做。不管好事坏事,都算不虚此行。”NK累极了,趴在抱枕上闭目养神。

“我以为你会否定我的想法。”

她睁开眼,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会怎么想那是你的事,不是我能左右得了的。即使是我们免疫细胞,没有信念支撑,也会变得脆弱不堪。”

“信念。”他重复着这个词语,“原来支撑我走到现在的,是仇恨么?”

“大概吧。当一个细胞只有仇恨没有爱,离毁灭也就不远了。不是他毁灭世界,就是世界毁灭他。”

那保持现状,也挺不错的吧?保持对世界炙热的仇恨,直至双方有一方毁灭……

她一看到他出神,心说又来了,这家伙真爱做白日梦啊。

 

NK看着3207帮甜甜圈梳头,多少有些羡慕。不是亲生的女儿能悉心照料到这种地步,在她看来很不容易。

“NK姐姐,今天是我生日哦。”

她条件反射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他小心地用发绳给甜甜圈扎了个羊角辫:“NK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

“不知道。”

他愣了一下:“小i没告诉你吗?”

“他又不是我爸爸,他哪知道。”

“真可惜,那你没办法吃自己的生日蛋糕了。”

“玫瑰花不一定非要在情人节送,感恩不一定非要在感恩节进行。同理,谁说只有生日才能吃生日蛋糕?想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不要掉到思维陷阱里啊。”

这是她内心的真实想法,3207点点头:“你说得对。今天没什么事的话,我带你们去游乐园玩怎么样?”

提起游乐园,NK首先想到的是坐云霄飞车,激流勇进,吃棉花糖。这些娱乐项目听上去感觉没什么意思,但只要对她收集情报和逃跑有帮助的事,她都会做。

首领果不其然跟着一起来了,最近NK在努力修炼无视他的本领。

面对他的挑衅:“你肯定不敢坐云霄飞车。”她忍了不到三秒,就拉着他上了最后一节车厢。

3207和甜甜圈坐在前一排,转头提醒她:“小心不要让裙子飘起来哦。”

“这种事不用你说我也会做的。”NK抓着安全护具,对首领说:“谁先叫谁是细菌养的。”

他吐吐舌头:“你现在下去还来得及。”

“我又不像你,是胆小鬼。”

飞车慢慢启动,起初两个细胞互相瞪着对方。逐渐加速后,首领说:“你不要盯着我看了。”

“凭什么只准你看我,不准我看你。”

“我没看你。”

“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盯着你?”

“哼,你也就会耍耍嘴皮子,我怕你待会吐我一脸。”

“你管好你自己再说吧。”

飞车行驶速度达到最大时,他们都忙于憋住尖叫,无暇进行交流。前面的细胞叫得非常大声,轨道呈环状,飞车倒挂在最高点,于空中短暂地停留了几秒,又冲了出去。

在终点站停下后,3207面如金纸:“啊,云霄飞车真是可怕了。”

他腿都在颤抖,带着甜甜圈下去了。首领和NK除了头发乱了点,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

他抱怨:“你叫得我耳朵都聋了。”

“胡说,你才是。”

“不服再坐一次。”

“坐就坐,谁怕谁。”

3207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又坐了回去:“喂喂,你们是认真的吗,真的要再坐一次吗?”

“我乐意。”

首领正话反说:“是啊,云霄飞车多好玩啊。”

之后他们又坐了三次,NK的身体吃不消了,首领也脸色发青。他们在长椅上歇了半天才缓过劲来,嘴上仍不服输:“看在甜甜圈生日的份上,今天就不和你争了,改天再来一分高下。”

3207数落他们:“这种事有什么好比的。”

连着坐四次云霄飞车的结果是:但凡和颠簸有关的设施,他们都玩不了。

一次旋转木马坐下来头晕得不行,两个细胞瘫在长椅上,看着3207和甜甜圈坐第二次。

“要不是看你不行了,我还想多坐几次呢。”

“谁不行了啊,等他们下来,我们再去坐。你先上。”

“不,女士优先。”

“切,我身体没变小时能在五层楼高的细管道上走,你行吗?”

“切,我还是高级癌细胞时一拳能拆一栋楼,你行吗?”

“别学我说话,变态恋童癖。”

“你好意思说我,肌肉暴力女。”

“我的肌肉又回来了吗?”NK摸摸自己的胳膊,并没有。

“那是以前的你,现在的你嘛,是张牙舞爪的小野猫。哪怕被我揪着尾巴抓起来,攻击力也就那样。”

“我抓死你个混蛋!”说着,她奋力在他胳膊上挠了一下,留下五道血痕。一眨眼的工夫伤口就痊愈了,仅余五颗殷红的血珠,一拂就没了。

她呆了呆,他的实力已经强到这种地步了吗?

首领笑眯眯的,捏捏她的脸:“真把我惹火了对你没好处,希望你能记住这点。”

3207和甜甜圈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了,无论是首领还是NK都绝口不提“再坐一遍”的事,默契地假装忘记了。

NK发现某些项目意外的有趣,比如说,水枪打气球。

B细胞的战斗方式看上去很有意思,用抗体水枪瞄准敌人再发射,她要是B细胞就好了。转念一想,这么大的水枪肯定很重,还要整天背着来回跑,B细胞应该也有自己的难处,所以她就玩玩玩具水枪得了。

为了照顾两个坐云霄飞车坐傻了的可怜细胞,3207看了半天导视图,说:“去坐摩天轮吧。”

首领和NK表示没意见,他们正需要休息。一个车厢能载四个细胞,但3207坚持分开坐:“父女的二人世界和情侣的二人世界同样重要,我觉得你们父女两个有必要好好交流,有什么真心话借此机会好好说出来吧。”

之后就把他们推进了空车厢,关上了门。

NK跺跺脚:“3207这个笨蛋,让我和甜甜圈坐也好啊。”

首领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地:“小心别把车厢跺掉下来了。”

“和你死在一起什么的,想想就可怕。”说着,NK在他对面坐下了。

一想到接下来要和他在这样逼仄的空间里独处一段时间,她感到无比的尴尬。

他竖起一根手指:“呐,你知道吗?传说中在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接吻,就会获得幸福。”

“你是在暗示我什么吗?”NK挠挠头:“接吻这种事,要和自己喜欢的细胞做才行。”

“没关系,我会让你喜欢上我的。吻能先预支给我吗?”

他身子微微前倾,她警惕地往后退了退:“不行!”

“我开玩笑的,别当真啊。”

NK别过头看窗外风景:“夕阳很漂亮呢。”

“是啊。”

此外再没说过一句话,直到下摩天轮也没有看对方一眼。

3207和甜甜圈在他们后面那个车厢,一下来就迫不及待地问:“你们交流得怎么样?”

她不吱声,首领回答:“聊了很多,谢谢你。”

去迷宫鬼屋玩的细胞很多,NK提议分头行动,看谁先走出来,实际上打着趁乱逃走的主意。直觉告诉她,即使她真的逃走了,首领也不会按下自爆按钮,最多搬个家再来抓她。

她故作镇定,讲了一些无意义的话掩饰内心的紧张。首领预感到什么,一言不发地牵着她的手。

鬼屋里的工作人员扮成细菌的样子,时不时从隐蔽处跳出来,引得大家尖叫连连。

细胞群不断在岔路口分开,走到后来就剩下NK、首领和另外三个陌生细胞。白炽灯忽闪忽闪,渲染恐怖的气氛。这片区域铺了一地骨头,墙上溅满了血迹,还有股难闻的气味。

NK从地上捡起一块碎骨看看,皱皱眉,又扔掉了。

“怎么了?”首领问她。

她摇摇头:“没什么。”

一头绿脓杆菌拐角游走出来,短小的前肢挟住一个普通细胞,对着他的脑袋张开血盆大口就要咬下去。大家都习惯了这样的表演,工作人员扮的细菌吓唬吓唬他就会把他放了。那个细胞也是这么认为的,假装勇敢没有喊叫。

不,它绝不是工作人员扮的。NK是经验丰富的战士,一眼就认出那是货真价实的细菌。

救命要紧,她顾不上会走光什么的,飞身冲上前去一脚踢中它金色的独眼,从它口中救下了那个普通细胞。

绿脓杆菌发狂了,向她咬了过来,根本没可能躲开。千钧一发之际,首领开启完全癌化模式,将手臂表皮硬化,飞速增长伸过去卡住了它满口利齿的嘴。

他不懂该怎么对付细菌,折了根骨刺丢给NK。她像使用佩刀那样使用它,很快结束了战斗。她浑身是血,但不是自己的血。

那三个普通细胞惊恐万分:“癌、癌细胞?!”

“不,他是工作人员。”NK丢掉骨刺,从绿脓杆菌的尸体上下来:“我们只是在表演而已。”

他们顿时释然了,被抓的那个普通细胞不知自己逃过一劫,笑着说:“这个表演是最棒的一个,真的把我们吓到了。”

“谢谢你们的评价,我们要去换装了。”

NK拉着首领和他们分开了,首领重新开启伪装模式。一找到出口,两个细胞立即去卫生间清理身上的血迹和分泌液。

“没想到会有真的细菌躲在里面。”

“那,那些骨头?”

“都是真的,应该是被它吃掉的细胞吧。”NK叫他转过身让她检查检查,说他背后还有一块没洗干净。他没有起疑,又回去接着洗。

经历了方才惊心动魄的一幕,NK仍然没有忘记逃跑。遗憾的是,她刚选好方向准备跑,就遇见了3207和甜甜圈。

“NK酱不是不知道自己哪天生日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总有一天是的。这个就当做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好了,请收下。祝你生日快乐。”

他递给她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是一盏星星灯。

“啊。”一时之间她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说:“谢谢。”

逃跑的事情就这么搁浅了。

回到家,首领问她拿的是什么。

“你现在才注意到吗?”

“我以为是3207让你帮忙拿一下而已。”

她便把来龙去脉告诉了他。

“还没有细胞给我过过生日呢,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天生日。从出生起就在被追杀,根本记不得那天是几月几号。”他在床上打滚:“我也想要生日礼物啊啊啊……”

“既然你这么想要,这个灯送你好了。”

“不要,这是3207送你的,我要你送的。”

“真拿你没办法。”她俯身在他唇上蜻蜓点水般啄了一下,“这个吻就作为礼物暂时放在你这里,等你找到了喜欢的细胞,记得还给我哦。”

不够,还不够。他再也无法忍受,想要向她索取更多,翻身把她压在了下面。

评论
热度(13)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