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癌NK】失落之约

《工作细胞》癌NK同人向短篇已完结,非原著向,人物三观与作者本人三观无关。OOC致歉,最近看了很多治(bing)愈(jiao)的作品比如《给你一百条命和变态杀人魔谈恋爱》《happy sugar life》,趁热随手写个脑洞。私设癌细胞小时候和NK细胞见过,只不过NK忘了而已。

 

“真是抱歉啊,下手太轻了。”狠狠将她一拳揍飞的白发少年笑着说。

“哼。”NK细胞勾起嘴角,正在思考着对策,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癌细胞没有给她这个时间,踏过残砖断瓦一步步向她逼近:“我终于强大起来了,大姐姐。”

“别叫得那么恶心啊,冒牌货。”

“是你让我这么叫你的,明明我的年纪比你要大一点。”

“哈?我什么时候对你说过这种话?”

分散了他的注意力,她飞快地向着刀掉落的位置扑过去,但迟了一步,癌细胞粗壮的手臂抓住了她。

他轻轻松松把她举起来:“‘双脚离地会给人带来不安感’,这还是你教给我的。怎么样,大姐姐,现在感觉如何?”

“弱者就是弱者,只会说这种话给自己壮胆吗?”

他的手掌猛地缩紧,她闷哼一声,脸色变得惨白,却强撑着做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记得我了?记性真差啊,你还在这里刻过你的名字呢。”

癌细胞撩起T恤的下摆,NK细胞清楚地看到那里刻着她的编号,瞬间愣住了。

“曾经你拜托我杀了你,当时我没有勇气,现在我终于有了勇气。”他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也有了这个实力。”

电光火石间,她的记忆回到从前。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中午,那时她刚从骨髓里产生出来没几天。NK天性好动,和别的细胞不同,不喜欢在青草地上玩滑滑梯,反而喜欢往一些满是灰尘的地方钻,比如垃圾场和通风管道。

有时她会在那里捡到刀柄坏掉的柴刀、修修还能用的喷射器,还有防毒面具之类的。这些东西完好的时候是不允许年幼细胞轻易触碰的,就连他们训练时用的小刀都是没开过光的。虽然是坏的,能摸到真家伙,NK觉得很兴奋。

那天午后她没有睡午觉,从宿舍偷偷溜出来,在垃圾场遇到了一个白头发的小鬼,当时他正在跪在垃圾堆里找可以吃的东西。

NK没有多想,走过去敲敲他的脑袋:“嘿,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

没想到只这轻轻一下,那小鬼抱着头趴在地上瑟瑟发抖:“呜哇,不要杀我!我才刚诞生,求求你了。”

什么啊,是个胆小鬼吗。

NK来了兴趣:“喂,你是细菌吗?”

“不、不是啦,我是个普通的细胞。”

“骗人!你要是心里没鬼,为什么会结巴?”或许是她的语气太凶,他哇得一声就哭了。“不准哭,抬头,看着我。”

癌细胞慢慢抬起头,墨绿色的眼睛,左眼布满血丝,右眼白是黑色的,脸颊上就几处没有皮肤,肉裸露在外。

要是人类,说不定还会是个很可爱的家伙。

“你看上去蛮可疑的。”

“是、是吗?”癌细胞眼角挂着泪珠,呆呆地看着NK。她有双很好看的眼睛,洋溢着热情和直率。

“站起来,别老跪在地上。”

NK向他伸出手,癌细胞看看自己裸露可怖血管的手,最终撑着地,自己站了起来。不站起来不知道,他居然比她要高半头,她不得不仰头看他。

NK并不尴尬,一拍手:“我知道了,你是癌细胞!”

身份被识破,癌细胞感到万分惊恐:“你要杀了我吗?”

“嘛,像你这么弱的家伙,想要杀掉是很轻松的事,我可是你的天敌NK细胞哦。”猝不及防的,她一拳捣在癌细胞的肚子上,他重重摔倒在地上,捂着肚子,眼泪差点掉下来。“看吧,你果然很弱。几天没吃饭了?”

“好几天了,我一直在逃跑,只有这里不会被免疫细胞发现。但我不敢去食堂偷取养分,只能到垃圾堆里来找吃的……我还不想死,我什么坏事也没干,拜托你不要杀我。”

NK忽然大笑起来:“你这家伙,死有这么可怕吗?像个傻瓜一样!”笑着笑着,她就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哇,都怪你,害我笑得都活性化了。”

“诶,怪我?”

癌细胞眨眨眼,NK把拳头按得嘎嘣响:“是,你可要好好负起责任,让我暴打一顿哦。放心好了,我自有分寸,不会随便杀掉你的。”

NK骑在癌细胞身上,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他身上。个头那么小的女孩,真看不出会有这么大的力气。他很痛,但没有被免疫细胞围剿时的那种恐惧感。

没打几下她就累了,暂时住手,问:“你怎么不还手啊?”

“我可以还手吗?”

“当然啦,哪有不还手的敌人。”NK把他的右手攥成一个拳头,指指自己的左脸:“朝着这里,砰地一下,用尽全身力气来打。我数三下,3,2,1,打呀——”

癌细胞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抱歉,我不敢,我怕打疼你,你生气会把我杀掉。”

NK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身上的光芒暗淡下去:“你这样我超无趣啊,算了,不打你了。”

她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面包丢给他。

癌细胞愣住了,难以置信地看着她:“这是给我的?”

“嗯,算是你挨打的报酬。我想成为厉害的NK细胞,需要有个对手。以后你就是我的专属沙包了,小鬼,明天中午记得在这里等我。对了,你要叫我大姐姐哦。”

目送着她的身影消失在远处,癌细胞才回过神来,狼吞虎咽地吃起了面包。

第二天中午NK如约来到,躲在垃圾堆里睡觉的癌细胞听到动静,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见是她松了口气。

“中午好啊,小鬼。记得我昨天怎么教你的,快喊大姐姐。”

看到她的口袋里鼓鼓囊囊的,癌细胞咽了口口水,心想只要挨一顿打就能得到食物,不用冒着被杀死的危险去觅食,还是蛮划算的。

尽管不想喊这个比自己年纪小的女孩姐姐,他还是违心地:“大姐姐,来打我了吗?我已经准备好了,请你快一点。”

“拿去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和我打架。”NK把面包丢给他,在他身边坐下来,伸了个懒腰:“先给我讲几个笑话,把我逗活性化了再打你。”

癌细胞嚼着面包,问:“不活性化的话,你是不是打不过我呢?”

“诶,这个……”NK一时哑口无言,突然出手袭击:“看招!”

癌细胞还没吃完面包,怕她打到脸,急忙转身,她一拳打在他的背上。

“咳咳!”喉咙异物堵住的感觉很难受,他剧烈地咳嗽,却又不想浪费嘴里的食物,勉勉强强把食物咽了下去。

“出乎意料的弱呢。”NK自言自语,“你说过不想死对吧?弱者是没有资格谈生存的,你得强大起来,至少要敢还我手,才能活下去。这样,如果你敢还手,还一拳我明天就多带一个面包给你,怎么样?”

癌细胞的眼睛逐渐明亮起来:“真的吗?”

“真的哦,不过你不准比我强大。我是NK细胞,必须要比任何细菌、病毒强大,尤其是你,癌细胞。看招!”

NK一拳又把他打翻在地,她叹口气:“你怎么都不知道躲一下啊?”

癌细胞自卑地:“对不起,大姐姐,我根本不会打架。”

NK没有多想,极自然地:“不会?不会我教你啊。首先判断拳头袭来的方向,能躲就躲,躲不开就把双臂交叉在胸前格挡。”

“是这样吗?”癌细胞傻傻地把双手举起来,在头顶交叉。

“哈哈哈哈哈你是故意的吧!笑死我了!”NK没有忍住,瞬间笑得活性化:“吃我一拳!”

这一天又是以癌细胞被打了个落花流水作为结束。为了更多的面包,他拼了命打了她十几下。第二天NK没有食言,真的用篮子装了十几个面包过来。

癌细胞开心极了,尽管等会要挨打,看到这么多食物还是开心得不得了。

“大姐姐,你是怎么搞到这些食物的?”

“啊,和小朋友玩弹珠、打赌之类的游戏赢来的,我可是差点把内裤输掉啊。”

癌细胞脸红了:“我这么能吃,却这么没用,果然是个废物吧。”

“不会的哟。”NK揉揉他的头发:“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会变成超可怕的怪物。不然,免疫细胞们也不会围剿你。”

“真的吗,我真的会变强吗?”癌细胞连面包都不吃了,凑近NK的脸,想从她的眼里得到确切答案。

这个距离未免太近了,NK倒不会害羞什么的,只是觉得怪怪的。随手抽出一根面包塞到他嘴里,回答道:“真的,而且还会变得更能吃。”

话是这么说着,癌细胞还是经常被她揍得鼻青脸肿,时间长了还是会怀疑自己的能力。NK这时候就会给他鼓励,并教授他更多的战斗技巧:“你可是我未来强大的敌人啊,怎么能轻易倒下,站起来!”

癌细胞这时就会擦擦眼泪,重新站起来,直到下次又被打倒。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阵,有一天,他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我不想战斗了,伤口,好痛的说!”

NK跪坐在他身边,毫不同情地捏着他的脸:“难道你想被人保护吗?醒醒吧,你是癌细胞,没有人会保护你。这是事实,无可更改的,事实。”

她把他的脸捏成奇怪的形状,自顾自笑起来。看她笑得那么开心,癌细胞慢慢不哭了。

她拍拍他的头:“所以啊,与其摆着个苦瓜脸面对世界,不如经常笑笑,这样就能把痛苦吓跑了。”

说着,她用手指把嘴用力向两边拉,扮了个鬼脸。看着她的怪相,癌细胞立刻破涕为笑。

“就是这样,站起来,笑得再开心点。”

破天荒地的,他们打了个平手。两人躺在垃圾堆上,看着天空发呆。

她感叹:“啊啊,身上弄脏了,回去肯定又要被巨噬细胞老师骂了。”

癌细胞侧过头,问:“大姐姐,你很讨厌我吗?”

“不,我很喜欢你哦。”

“那你为什么打我打得那么狠呢?”

NK不假思索地回答:“这是‘爱’啊。”

“爱?”

“对,因为爱,免疫细胞才会杀死入侵人体的细菌、病毒。”NK枕着胳膊,癌细胞从未见过她露出这样的眼神。不是难过也不是快乐,夹杂着淡淡的忧伤。“呐,癌细胞,杀了我。”

“什么?”癌细胞十分震惊:“为什么?人死了不就是什么都没有了吗?”

“不是的,死亡才是一切。人也好,细胞也好,生命是短暂而又痛苦的,只有死亡,是幸福的长眠。”NK握住他的手:“你不喜欢我吗?”

他没有迟疑就脱口而出:“我当然喜欢你,NK。”

“那你为什么不杀了我呢?那样我会很幸福。”

“我不能认同!”他激动地站了起来:“生命、死亡绝对不是你说的那种东西。”

“小点声,小心把老师们招来哦。”NK托着腮,微微笑了:“反正你和我迟早都是要死的,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在体内没有人会杀死我,这件事只有你,我的敌人能办到。”

癌细胞沉默了一会,再次开口时他的声音几乎变了样,又尖又细:“你和我做朋友,就是为了有一天我能杀死你?”

“谁说你是我朋友?”NK挑挑眉,“我说了,你是我的敌人。我一直在利用你哟,大傻瓜。”

他一时气结,冲动地用手掐住她的脖子,慢慢增加力度。她闭着眼,没有反抗的意思。

滚热的液体落到她脸上,体内下雨了?

NK睁开眼,癌细胞松开手,不知何时已泪流满面:“果然我还是做不到,怎么能杀死自己喜欢的人呢?我很没用吧,NK,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他擅自叫了她名字呢。NK想着,却并没有生气,抱着他,用哄孩子的语气:“别哭啊,现在不行,那就等你长大后再来完成好了。来,我们拉勾。”

癌细胞担忧地问:“那我等我长大了,要是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NK想了想:“呃,那我把我的编号告诉你好了。一个细胞的编号是终生不变的,你凭着那个就能找到我。”

癌细胞撩起T恤的一角:“把它刻在我身上吧,NK,这样我就永远不会忘记和你的约定了。”

“不行。”

“嗯?”

“不要再叫我NK了,”她敲了一下他的头:“叫大姐姐,别没大没小的。”

“可是,我比你大呀。”

“谁说年纪比你小,你就不能喊姐姐?”NK万分霸道地戳着他的额头:“我比你强大得多,本来你该喊我老师的。”

“好好,那大姐姐,能不能拜托你把你的编号刻在我身上?”

“这还差不多。”NK掏出自己的小刀,被她认真打磨过,比不上真刀那么锋利,但也足够。刻第一刀前她反复确认:“你确定要我刻在你身上?会很痛的哦。”

“没关系的,来吧,大姐姐,只有伴随痛苦,我才会铭记一生。”

……

后来有一天癌细胞莫名其妙地失踪了,NK把整个垃圾场翻了过来都没找到他。遗憾了一段时间,也就忘了这件事。

更别提两人那幼稚的约定了。

 

癌细胞狂笑着:“是你让我感到被爱,大姐姐。我来实现与你的约定了,开心吗?你教的战斗技巧很有用哦,你说过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要笑着面对世界,不是吗?”

“别自作多情了,小鬼。”NK啐了他一口,“当初没把你杀掉,是我脑子一时进水。”

好不容易回想起来的记忆那么不真,简直像个荒诞的梦境。她抿着唇,大概在懊悔自己小时不懂事铸成大错,导致了今天这个局面。

“我爱你哦,大姐姐。这个世界真美好啊,我想给予所有人幸福,让他们都和死亡相拥。‘死亡就是一切’,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那是小孩子的想法,像你这样的傻瓜才会坚定不移地相信这么多年。”

癌细胞的眼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这么说,大姐姐是想放弃和我的约定喽?不可饶恕。”

他猛地把她摔在地上,高高举起双臂,硕大的拳头就要砸下来:“我想与大姐姐合为一体,杀死你后会好好把你的尸体吃掉的。”

“这样锤我我会变成一滩肉泥的,想想还蛮恶心的。”NK翻身躲开,趁机把刀捉到手里,夺回了武器,重新与他对峙:“认输吧,癌细胞,你打不赢我的。以前是这样,以后也会是这样。”

癌细胞咧嘴一笑,看上去人畜无害:“不活性化的话,你是不是打不过我呢?”

NK没有废话,挥着长刀向他冲了过去:“看招!”

和打倒从前那个弱不禁风的癌细胞不同,这个癌细胞实力远出于她之上,一掌就把她拍到了墙里。

啧,力量悬殊太大了。

“这么鲁莽的行为可不像大姐姐的作风,”癌细胞抚摸地她的脸:“还是说,大姐姐心慌意乱起来,没法战斗了呢?”

NK一刀削掉了他的手指:“少啰嗦了,既然你还持有着小孩子的观念,那我就成全你的心愿,让你‘幸福’好了。”

癌细胞的手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出来,他翘起嘴角,说:“那就继续履行约定吧。”

这次他一拳把她打到了苦战中的杀手T细胞和1146那里。

“NK!”1146惊讶地叫出声。

NK两眼无神地躺在一坨不知是谁的肉身上,心想着这叫什么事嘛。

杀手T细胞青筋暴突地:“NK,你这家伙,之前说了那么多大话,现在却是这副样子吗?”

真让她火大。

她毫不客气地回应:“啊咧,二位不也是一副悠闲的样子。”

“别嘴硬了,肆意妄为的家伙!”

“你很吵啊,笨蛋!癌细胞都认不出的废柴二人组!”

“你说什么?!”

1146看不下去了:“你们两个这时就别吵了!话说,NK,那个细胞呢?”

“真是迟钝啊,那家伙的话,在那儿。”NK强撑着酸痛的身体,蹙着眉咬牙站起来,重新举刀。

癌细胞挥着巨大化的拳头冲了过来,三个人险险避开了。那一拳砸在地上,石块粉碎,可见威力之巨大。

这叫什么事啊。NK想,我才不会轻易动摇,就算想起来这家伙和我旧相识也好,为了主人的健康,绝对要杀了他。

“你想毁灭这个世界?”

“反正我也难逃一死。”癌细胞笑着张开手臂:“和我一起幸福地死去吧,NK。”

“没大没小的,要喊大姐姐。还有,我可不想下地狱啊。”

活性化后的NK挥着长刀向他冲过来,这个身影来自时光长河的彼岸,与记忆中的影子重叠。癌细胞怔在原地,明明那是一生中最糟糕的回忆,为什么偏偏在那个时候遇到了喜欢的人?

她不经常用刀,因为小刀不是很顺手。喜欢粗暴地用拳头把他打倒,蛮横地叉着腰,宣扬她那套关于爱的理论。

这是爱啊,NK,为什么……

这家伙是不打算躲开吗?长刀砍在他身上的刹那,NK的心脏抽痛了一下,他的身影也与她记忆中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那个对战斗一窍不通的傻瓜老是一动不动站在原地挨打,个子比她高半个头,气势却不知矮多少倍。

她苦涩地笑着,声音在颤抖,嘲笑式地:“我笑了后就会活性化,你这个笨蛋,该不会忘记了吧?”

没有办法再拿起刀,不想给他致命一击。她暗暗责备自己的软弱,强颜欢笑地把责任推托:“嗜中性球,给他致命一击。”

也就在这时她想起当年说出那番话的原因,她知道他是癌细胞,必死无疑的存在。至少想让他在离开世界前感受到一点世界的温暖,才撒谎说免疫细胞追杀他是爱他的表现。

为什么他掐住她脖子的时候她没有反抗呢?她不怕真的被他杀死吗?

这点她没有想明白,只是抹去了眼角那滴看上去像笑出来的眼泪。

END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