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辅助NK】交换了的生活

《工作细胞》辅助NK向短篇已完结,私设巨多,ooc注意。

 

“可恶,好痛。”

NK晕晕乎乎从地上爬了起来,刚才她在桥上和一头绿脓杆菌战斗,不小心把一个提公文包的家伙卷了进来。

那家伙不知道自己是该帮忙还是该逃走,犹豫不决,和她配合超烂,最后害得他们一起从桥上掉了下来。

她抬头看了一眼桥,这个高度掉下来还没摔死,真要感谢那头绿脓杆菌做了肉垫。

绿脓杆菌大半个身子浸在水里,看上去昏了过去。NK捡起自己的佩刀,精准无误地刺穿了它的细胞核,血流了出来,这下它应该死透了。

NK这才想起来那家伙应该也掉了下来:“喂,你还活……”

话说到一半,她愣住了,因为她看到另一个自己倒在地上。

另一个自己醒来,第一反应是去捡属于他的公文包。看到她,他也愣住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时NK发现自己的制服变成了短袖长裤,胸也平了。等等,这不是她的身体!

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到水边,把河面当做镜子一照。NK看到自己的倒影是一个戴眼镜的棕发男人,穿着辅助T细胞的制服。

沉默片刻,那男人用她的声音说:“我们这是……身体互换了?”

NK忍不住爆了粗口:“这不是电影里才有的桥段吗?不科学啊。”

“这世界上确实有许多科学不能解释的事情。还有,请不要说脏话。”

“我知道了。”她盯着他看了半天:“不行,和自己说话感觉好奇怪哦。”

“我也是。”他推推并不存在的眼镜,想必这是他的习惯动作:“看到别的细胞顶着自己的脸,说出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说的话,感觉又陌生又熟悉。”

“这话该我来说才对。”NK单手揪住他的衣领,前后摇晃着:“快把我的身体还回来啊混蛋!”

“你冷静一下,这不是我想还就还的!”他一把推开她。

NK踉跄着退了几步,站稳:“那你快想办法啊,天都快黑了,我可不想带着陌生细胞的身体回家。”

辅助T细胞挠挠头:“要不,我们再到桥上去,跳下来试试?”

“这主意不错,事不宜迟,我们快上去吧。”NK拉着他的手腕,沿台阶往桥上跑。

“等一下,这样太危险了啦!”

NK置若罔闻,一直拉着他跑到栏杆边,四下打量:“嗯,我们刚从应该是从这掉下去的。你先跳我先跳?算了,一起跳吧。”

他紧张起来:“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我包里还有重要的文件,不能打湿。”

话音未落,NK已经翻过了护栏,强硬地抱住他的胳膊,要往这边拉。

辅助T细胞大惊失色,扒着护栏大叫:“救命啊!”

“别用我的声音求救啊喂,老娘毕业后就没说过这两个字。”

一个中性粒细胞注意到这边的异样,冲了过来:“喂,你们在干什么?这样做很危险的!”

因为中性粒细胞的介入,NK极不情愿地放开了辅助T细胞的手。

他长出口气:“呼,得救了。”

中性粒细胞误以为NK是那种不怀好意的家伙,在骚扰辅助T细胞,要带他们回治安局里做笔录。NK当然不愿意,中性粒细胞又不肯放她走。

眼看两个细胞就要打起来,辅助T细胞赶紧圆场:“其实他……是我男朋友,我们刚刚在吵架,给您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

“真是的,就算情侣闹别扭也不要跳桥啊。”

眼看他就要对他们展开说教,NK一脸的不耐烦。

辅助T细胞灵机一动,指着桥下:“那个,那边好像有头细菌哎。”

“什么,杂菌?”中性粒细胞一听到“细菌”两个字,顿时兴奋起来,“就交给我吧!”

马上就丢掉他们,向着桥下跑去了。

“啊,不愧是中性粒细胞。”辅助T细胞默默擦汗,桥下确实有死掉的细菌,他这样应该不算说谎吧。

NK抱着胳膊,眯着眼说:“我改变主意了。”

“啊?”他一脸茫然地看着她:“你什么意思?”

“我还没做过男人,就先用你的身体玩几天体验一下吧。”

“嘛,在找到安全换回去的方法前,也只能这样了吧。”

两个细胞拖着长长的、不属于自己的影子走在夕阳西下的坡道上,NK总觉得用别的细胞的身体走路不习惯,而自己原本的身体则在身边,而且比她现在的身体矮一点。

看她左手提着长刀,辅助T细胞想把刀鞘给她,找了半天自己身上并没有挂着这样东西:“你的刀鞘呢?”

“早弄丢了,懒得去领新的。”

“你还真是随性啊。”

她撇撇嘴:“要你管。”

“那在身体换回来之前,我们到底是回自己家还是……”

“当然是回自己本来的家啊。”

“但是我们明天还要去各自的岗位上班,有些文件我放在了家里,你非得来拿不可。交换身体这种事情太过天方夜谭,说出去不会有细胞相信的吧。”

“说的也是。”

辅助T细胞叹口气:“偏偏我又是司令,做的工作是无可替代的。真伤脑筋啊。”

“你什么意思,说得好像我的工作就很轻松一样。”

“你误会了,我没想贬低你的重要性。NK细胞在体内也做着无可替代的工作,只不过我们工种不一样罢了。”

“所以说明天我们要互相替对方去上班?”NK怀疑地摸摸自己现在的胳膊,一点肌肉也没有:“你真的会战斗吗?”

“你太小瞧我了,别看我现在天天坐办公室,当年在胸腺学校可是文体双修的尖子生。”

她摇摇头:“我还是不放心。”

“先跟我回家再说吧。”

辅助T细胞的家位于脾脏,是独栋的两层公寓。NK尖叫凭什么你能住别墅,他无奈地回复这里安保条件好,而且离他上班的地方近。

房子大不说,东西也很多,但收拾得井井有条,丝毫不显得杂乱。他打开鞋柜,找了双拖鞋让她换上,又把换下来的皮鞋放到了鞋架上。

每个房间都有它的用途,辅助T细胞警告她可以进的房间只有那几个。还有,不要乱动任何东西。

她漫不经心地应着,同时出于好奇心到处乱翻。

辅助T细胞走进某个房间,不一会拿着一只无线耳机和“纽扣”样的东西出来。

“这是什么?”

“微型对讲机,比中性粒细胞装备的那种要高级,价格也更贵。虽然防水,但尽量不要让它沾到。”辅助T细胞耐心地教她怎么用:“耳机放在耳朵里,麦克风别在衣领上,有什么事记得联系我。这是开关,这是充电座。记得按时充电,充满电量够它工作一天。好了,现在我到别的房间去和你说话,你试试能不能听到。”

NK试了一下,感觉蛮好玩的,就像电影里的特工一样。

“你真的要和我换房子住?”NK想起自己的家,和他的房子相比真是寒碜得不行。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辅助T细胞用公文包换下了她手里的佩刀,“战斗对我来说是小case,我担心的是你能不能胜任我的工作。”

“话说你的工作是什么?”

“我每天都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记录发给记忆B细胞,你不是专攻这块的肯定没法做。至于下达作战指令什么的,到时候你用对讲机把收到的情报如实转达给我,我再告诉你解决方法。切记不要擅自做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知道了啦。”NK一副无所谓的态度,看样子并不在意。

辅助T细胞带着她在房子里转了一圈,告诉她每个房间的功能,把他家的钥匙交给她。NK在地图上标注好她家的位置,和他告别。

第二天在陌生的房间里醒来,她感到一切是那么的新奇。本以为互换身体只是她做的一个梦,没想到是真的。

整个视野模糊不清,哦,她忘了他近视来着。

NK赶紧从床头柜上拿起眼镜戴上,这下好多了,世界又清晰起来了。

她笨拙地戴好耳机,直到她出门,辅助T细胞都在另一头喋喋不休:“好好整理一下仪容仪表,腰带系紧,衬衫的下摆要塞到裤子里。胡子就不用刮了,我前天才刮过。皮鞋要擦亮,必要的话上点鞋油。”

听到后来她嫌烦,直接把耳机摘了装兜里。路上见到她的细胞都叫她“司令”,她半天反应不过来,走出去老远才意识到对方在和自己打招呼。

不带刀两手空空还真是不习惯,总感觉少了什么,究竟是什么呢……糟了,她没拿公文包!

NK急忙回去拿,差点没迟到。

呼,总算赶在截止时间之前打上卡了,穿皮鞋跑起来真不方便。

按照辅助T细胞的指示,NK找到了他的办公室,属于他的座位是最左边那一个。

一大早就剧烈运动,这具身体有些吃不消。NK心想那家伙体力也太差了,就跑这点距离趴在桌上喘得和条狗似的,胸口闷闷的真难受。

尽管如此,她还是打开麦克风:“你的办公室光线好暗啊,难怪你镜片这么厚。”

“嗐,工作需要嘛。”此时辅助T细胞正行走在街道上,进行NK日常的巡逻工作,目前还没有发现有什么敌人。

“为什么没有窗户?呆在这时间长了不会闷死吗?”

“有自动通风设施啦,这点你不用担心。”

“早上好,司令。”一个细胞在隔着NK两张椅子的那个位置上坐下了。

NK看了她一眼,压低声音对着麦克风说:“我去,那不是调节性T细胞吗?她和你一个办公室?”

“对啊,怎么了?”

“那家伙之前和我打过架的说,我不怎么喜欢她。你和她关系怎么样?”

“还行吧。”

“我能把红茶泼到她衣服上吗?”

“不能!和同事好好相处,不要擅自改变我的人际关系啊,真是的。”

“我开玩笑的啦。”

他光顾着和NK讲话,一不留神撞到了一堵“黑墙”。

杀手T细胞猝不及防被撞到,没拿住手里的茶杯,把自己的鞋子弄湿了。

没等辅助T细胞开口道歉,杀手T细胞怒气冲冲地:“NK!怎么又是你,这次是脚滑了还是被细菌绊的?”

想必NK不止一次这么戏弄过他,他才反应这么激烈。

辅助T细胞赶紧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语气十分笃定:“你绝对是故意的!大清早的怎么着,想打架是不是?”

“没有没有,我承认是我的错,真的很抱歉!”

杀手T细胞狐疑地看着他:“几天没见,你怎么变得这么怂?”

NK在这边激动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看到调节性T细胞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

“我,我去上个厕所!”她小跑着溜到卫生间,尽可能小声但依旧是喊了出来:“给他一拳!朝脸上打!”

“我已经走掉了,真是的。你怎么总是说这种不利于团结的话?”

“哎呀!”她气得直跺脚:“真是的,你把我脸都丢尽了!”

“有什么丢脸的?本来就是我的不对,是我不小心撞到他的。”

“话是这么说,他都那么明目张胆地挑衅你了你居然不生气?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一点也没有男子汉的血性。”

辅助T细胞清楚这样争论下去是没有结果的,索性闭口不言。NK觉得没趣,回办公室去了。

“司令,请您把昨天肥大细胞发给你的文档传给我。”

“哦,好的……”NK盯着面前这个古怪的机器看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打开,“你自己来搞。”

“请不要开玩笑。”

“呃,啊,行吧。”

NK是机械盲,看着这一大堆不认识的玩意只能干瞪眼。

她被催急了,索性把主机抱给了她:“喏,接好。”

调节性T细胞嘴角抽了抽:“您今天是怎么了?”

“我我我,我还要上个厕所!”NK灰溜溜地离开了办公室。

听了她的描述,辅助T细胞几乎窒息了:“我的天啊,你居然连电脑都不会开!看到那个方形按钮没有?按下去。开机密码是******。开机后你拿光标点开左面第二排最上面图标,按一下回车……等等你不知道回车是哪个对吧?键盘最右下角那个就是。登录好后,用鼠标把名为‘本月组织胺输出报告’的文件,拖到调节性T细胞那个对话框,再按一下回车,就行了。懂了吗?”

“大概吧。”

他说了那么多,NK听得是云里雾里。真的上手做起来,好像也没那么难。

说实话她觉得电脑还蛮有意思的,一上午都在捣鼓它。她没费什么劲就找到了电脑里的游戏程序,玩得不亦乐乎。

冷不防调节性T细胞来了这么一句:“请不要在上班时间玩游戏。”

NK吓了一跳,想把游戏界面关掉。按了右上角的红叉,屏幕上弹出来了一个“是否不保存就退出”的对话框。她按了好几下,音效还特大,才想到要去点“是”那个选项。

她偷偷去看调节性T细胞,后者还在专心致志地打字。NK松了口气,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脸红了。

午饭是在食堂吃的,NK又一次感慨司令部待遇好,供应的养分比外卖高了不知道多少个档次。

到了下午茶时间,NK第一次喝红茶,偷偷和辅助T细胞抱怨:“感觉味道像嚼没了味的泡泡糖。”

“你就知足吧,我想喝还喝不到呢。”辅助T细胞说着,从自动供水机里接了半杯大麦茶。

转过身,他发现边上有个血小板好奇地看着他:“大姐姐,你在和谁说话?”

“呃,姐姐在自言自语。”辅助T细胞刚走出去两步,就撞到了电线杆,疼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他搞不懂NK为什么会留这样的发型,头发遮住了右眼,右边基本上变成了视野盲区。

两个细胞约好下班后在公园碰头,NK看上去活力十足,辅助T细胞则显得疲惫不堪。

当被问到巡逻一天的感受时,他幽幽地说:“什么都好,就是你的胸太重了,坠得我腰很累。”

NK叹口气:“这正是女人的辛苦之处啊。”她拍拍他的肩膀:“加油,你可以的!”

总结下来这一天没什么异样的地方,分别时辅助T细胞叮嘱她:“不要忘记充电。”

第二天发生的一件事刺激到了NK,她发现这具身体羸弱到不能单手举起水桶,上水时她险些把腰闪了。

她决心下班后去做肌肉训练,发誓要锻炼出像杀手T细胞那样强健的体魄。

这时她意识到一个严峻的问题,占据自己身体的那家伙要是疏于锻炼的话,自己的肌肉会不会退化?

于是第二次碰头一开始,辅助T细胞就被她拉着绕公园跑了三圈。

辅助T细胞没事,NK喘得是上气不接下气。

他很担忧:“你这样乱来,我的身体恐怕会承受不了啊!”

NK勉强缓过来一点,说:“你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差了,真受不了。”

“我是脑力劳动者,过多体能训练是没有必要的。”

“难道你不想拥有一身漂亮的肌肉吗?”

“看来你和杀手T细胞一样是肌肉爱好者。”

她自信地拍着胸脯:“感谢我吧,使用你身体的这段时间我帮你练。你还年轻,一切都来得及。”

“呃,谢谢。不过我说了没这个必要啦。”

“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身体换回来,但我会努力的。”

辅助T细胞扯扯嘴角,看来他的话一个字都没有被听进去呢。

“对了,还有件事。”他欲言又止。

“什么事?”

“我可以洗澡吗?”

“嗯?你想洗就去洗啊。”

“但是这是你的身体……”说到这,他脸红得像个番茄。

她无所谓地摆摆手:“这不算什么,只要你不玩就好了。”

辅助T细胞没想到她那么简单就答应了,提到这种事正常女孩都会害羞的吧?

“毕竟我又不能帮你洗,虽然洗的是我自己的身体。”她又一次拍拍他的肩膀:“放心去吧,照顾好它。同理,我也会好好照顾你的身体的。”

他现在的心情十分简单,就是“感动”,感动到快哭出来的那种。这是何等的胸襟,她真不是一般的女孩。

这份感动持续到两天后,辅助T细胞正巧看见NK从男澡堂里出来。当时他的大脑死机了半天,一度以为自己已经换回来了,不然怎么会看到他的身体从男澡堂出来?

“什……你居然进了男澡堂?!”

“对啊。”NK不以为意:“早就想进去看看了。话说我在里面看了一圈,你的膜蛋白是最小的一个。”

辅助T细胞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大脑再度死机。

她戏谑地问:“你有进女澡堂吗?”

“没有!”辅助T细胞急于为自己正名:“我我我是在家里洗的,你不要多想!”

“啧,你这家伙还真是正人君子啊。”

“请不要再做出这种事了!”一想到她用他的身体在男澡堂里乱看,辅助T细胞觉得他快疯了:“明明我家里就有可以洗澡的地方!”

“好吧,反正也没什么好看的,满足一下我多年前的心愿而已。”

NK走后很长一段时间辅助T细胞都站在原地发呆,思考人生。他以为女性的羞耻心会比男性要强烈一些,现在他发现他错了。

她的行为怎么说呢,想进去看看可能只是单纯地好奇,就像小时候女生会好奇男厕所的构造一样,是正常现象……个鬼啊!他的常识根本没办法解释这件事,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最重要的是她嘲笑他的膜蛋白小,这样的性格真是太糟糕了!

辅助T细胞着实消沉了很久,甚至不想和NK讲话。

NK倒是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乐呵呵地和他讲述新鲜的遭遇。

不管她说什么,他就是不吱声,在生闷气。

察觉到这点,NK说:“别装死,我知道你在听。”

那边还是没动静,NK便抛了一颗重磅炸弹:“我觉得我们这样挺好的,不用换回来了。”

他强忍心中的恐惧,大声地说:“别开玩笑了!”

对讲机那头爆发出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咚”的一声还有粗口:“靠,疼死老娘了。”听上去她笑得从床上滚了下来。

NK骂骂咧咧地爬上床:“我逗你玩呢,别当真呀。”

笑死你得了,辅助T细胞在心里腹诽了她半天,最后心平气和地问:“NK,你怎么这么喜欢笑啊?”

而且是那种开怀大笑,要知道他不经常露出这种夸张的表情,最多是微笑。

“你也知道我是NK啊,NK细胞笑过之后才能活性化战斗。上次围剿癌细胞的时候你也看到了,不是吗?”

“职业习惯?”

“是。”

聊着聊着辅助T细胞发现他们共同话题还挺多的,毕竟都是免疫细胞,对彼此的工作多少有所了解,不至于一窍不通。

NK喜欢问问题,正巧那些问题涉及到了他的领域。他耐心地用专业术语讲解,NK听得懂就听,听不懂就想办法扯开话题。

因为要替她工作,辅助T细胞也会提一些问题。NK每次都以“笨蛋”或“蠢货”开头,讲完总要笑话他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问她。

辅助T细胞也不生气,他清楚她没有恶意,只是在和他闹着玩。

最近体内世界非常和平,辅助T细胞说这一定是他虔诚祈祷的结果。NK撇撇嘴,说要是发生点什么就好了,她想施展一下她未被发掘的战略指挥才能。

辅助T细胞跟她聊得时间久了,也变得不正经起来,说真要由她来指挥,淋巴球部队怕是会全军覆没。

“喂喂,你这么咒他们,他们知道吗?”

“也许会发生白血球集体打喷嚏事件。”

“不会发生那么诡异的事件啦!”

两个细胞身体交换了有一周左右,NK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听到巡逻的杀手T细胞对同伴说:“我跟你们讲啊,NK今天别的那个发夹真是丑爆了。”

话音未落,一个公文包飞过来砸到了他脸上:“不好意思,手滑了——”

她迅速捡起公文包,以最快速度逃离案发现场。她对杀手T细胞的偷袭,又一次得手。

他太过震惊,以至于忘了追她:“那是……辅助T细胞?他说话的方式和逃跑的样子怎么这么像NK?”

NK一边跑一边回忆杀手T细胞的话,他说的发夹是怎么回事?

她越想越不放心,把辅助T细胞叫到他们经常碰头的公园。辅助T细胞用一个粉色的发夹把她右边的刘海别了上去,上面还有一个黄色的塑料爱心。

如此少女心的装饰和她身体原本的气场严重相悖,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有着无与伦比的杀伤力。

NK摘掉眼镜,她觉得自己再多看一眼就要瞎了。她必须向杀手T细胞道歉,他没有说她的坏话,这个发夹,真的丑出一定境界了。

辅助T细胞不解地看着她:“你怎么了?”

“你的发夹是怎么回事?”

“因为你的刘海太碍事,吃饭时会拖到碗里,我就把它夹了起来。有什么问题吗?”

“你这混蛋,不要随便改动我的发型啊!”NK激动得差点咬到舌头,“你是怎么买到这么丑的发夹的?还是粉色的!我的天啊!”

“楼下的便利店里买的。我觉得挺好看的,哪里丑啦?”

“你的审美我只能用‘惨绝人寰’和‘骇人听闻’来形容。”

“我觉得你用词不当。”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告诉我,这个发夹你戴多久了?”

“不久,也就两天吧。”

NK松了口气:“还好。要是再长一点,我可能不想要这具身体了。”

“有那么夸张吗?”

她明确地告诉他:“有。”

辅助T细胞当着她的面把它摘下来扔进了垃圾桶,她差不多是要跪下来求他千万别再往她身体上戴什么装饰品。如果他不答应,她就要去把他的眼镜换成粉色边框,内裤也买粉色蕾丝边,然后在男澡堂里狂奔。

她说得太生动形象了,辅助T细胞都有画面感了。

他苦笑着说:“我知道了。”

NK一拍手:“那我们就来约法三章,你不动我的身体,我也不动你的身体。”

“可以。”辅助T细胞心想早就该这样了,“你不做损害我名誉的事,我也不做损害你名誉的事。不破坏彼此的人际关系,哪怕非常讨厌某个细胞。”

“一言为定。”

“等等。”

“怎么了?”

“你胡子该刮了。”

辅助T细胞伸手在NK脸上摸了摸,果然很扎手:“就知道你会忘记,回去用电动剃须刀刮刮就行了……”

“NK!”从边上传来的一声暴喝吓得他手一抖,一个肥大细胞冲过来,气鼓鼓地把他拉开:“我还在想你怎么会没空,原来背着我在偷偷和男生约会!”

他急忙澄清:“你误会了,我们不是这个关系。”

NK也附和:“我们只是在谈论工作上的事情,而且是要保密的那种。”

肥大细胞的视线在他们之间来回扫视:“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那你明晚有没有空?”

她的目光过于凌厉,辅助T细胞咽了口唾沫,说:“有、有空。”

“那说定了,明晚老地方见。”

她一转身,潇洒地走了。

“肥大细胞是我的挚友,肯定会发现你不是我。昨天她发消息约我今晚陪她出去玩,我不放心让你替我,就说自己没空,想不到今天正好撞见她了。”说到这,NK捣了他一拳:“你真没用啊,怎么就答应她了?”

“你知道我不会说谎。”

“没办法了,明晚我陪你去吧。”

“去哪?要做什么准备吗,比如要换什么衣服?”

“不用,穿工作服去就行了。”

NK和朋友们经常在周六晚上到酒馆聚会,一起喝酒聊天,玩玩游戏,放松心情。

辅助T细胞则没有这样的爱好。那里的细胞他一个都不认识,他们却把他当成NK,热情地招呼他。他很不适应,笑容也超级僵硬。

三个NK细胞非要拉着辅助T细胞打牌,他牌技超烂。

NK忍不住给他提示,被朋友们发现后,他们纷纷起哄:“找男朋友帮忙可是犯规的哦。”

毫无悬念的,辅助T细胞输了好多局,一次也没赢过。

回到NK身边,她还鼓掌:“我真是服了你了,你究竟是怎么把牌打成这样的?”

他垂头丧气地喝了口橙汁:“拜托你不要挖苦我了。”

另一波细胞招呼他:“NK,要来玩飞行棋吗?”

辅助T细胞脸色都变了,连连摆手:“不了,不了,谢谢。”

她噗嗤笑了:“你怕什么?他们又不会吃了你。”

“你知道我不擅长交际。”

“两个了。”

“什么两个了?”

“你不擅长的东西。”她掰着指头:“不擅长说谎,不擅长交际。”

“我不擅长的东西可多了,数不清的。”

“俏皮话你倒是很擅长。”

“还不是被你教的。”

他们正谈笑着,肥大细胞拿来一杯鸡尾酒让他尝尝。在NK的眼神示意下,辅助T细胞勉强喝了一口。

等肥大细胞走后他说:“再加上一条,我不擅长喝酒。”

“真是的,我很喜欢这个牌子的鸡尾酒。你不喝那我来喝。”

“不行!”他按住了她伸过来的手:“酒精会损害我的大脑,我需要永远清醒的头脑,这样才能在警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判断。”

她露出了类似牙疼的表情:“这样啊,行吧,是我疏忽了。那你替我喝了,我的身体需要酒精的浇灌。”

辅助T细胞几乎是喝药一样地把它喝掉了,然后赶紧喝几口橙汁冲淡嘴里的酒味。

“你不要用我的身体做这么可爱的动作,我看着好不习惯。真是奇怪,明明你是男子汉,怎么一点阳刚气也没有。”

“男子汉的阳刚气可不是体现在喝酒方面。”

NK一时兴起,翘着兰花指,用特嗲的声音:“你讨厌厌~”

辅助T细胞差点把橙汁喷出来:“喂,我们说好约法三章的呢?”

“我这不是只表现给你看嘛,要是没约法三章,我可能会在直播时对着镜头发嗲哦?”

说完她自顾自笑了起来,他黑着脸,听到有细胞说:“NK和她男朋友真是绝配,连笑声都一模一样。”

似乎大家都把他们当成了一对,就连路过树屋时,树状细胞也会笑眯眯地问:“你们在交往吗?”

NK抢先答道:“没有哦,只是路上偶遇,一起走而已。”

辅助T细胞觉得这样下去对NK的声誉可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身体交换回来后她可能会不好找男朋友什么的。

她倒不怎么在意,说这种事情以后再说。

都一个月了,他们还没有找到交换身体的方法。

这天NK把他叫到家里,开门时她一言不发,表情沉痛不像是装的。

她忽然摆出了谢罪的姿势:“对不起,辅助君,请原谅我!”

“怎么了?有什么话起来好好说。”

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我把你的身体弄坏了!”

辅助T细胞被吓到了:“你说得好可怕,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她开始动手解衬衫的扣子。

虽然那是自己的身体,但这么做他还是感觉怪怪的:“什么,怎么突然脱起衣服来了?”

“你看了就知道了。”

她背过身去,把衬衫猛地往下一脱,背上有一道狰狞恐怖的伤口,已经结痂了。

“上个星期我被酿脓链球菌的钩子伤到,血小板治好了我的伤,但还是留下了一道疤。对不起,这是你的身体,我没有好好珍惜。”

“没事,这不是你的错。如果细菌不袭击你的话,你也不会受伤。”

NK从茶几上抄起水果刀和尺子:“我在我背上也划一道同样的伤口吧,长度我已经量好了,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辅助T细胞抓着她的手腕不敢放:“不要!这样总感觉好可怕,而且我超怕痛的!我原谅你了,你不用再这么做啦!”

“真的吗?你真的原谅我?”

“真的!”

她把刀和尺子丢开了,激动地抱了他一下:“你真是个宽容的细胞!”

“居然想在自己的身体上留下疤痕,我该说你什么好。”

NK想起什么:“哦对了,大腿那里还有一块淤青。”

“这个就不用看了……”

他还没说完,她已经把裤子脱了。就在这时门开了,站在门口的是个嗜酸性粒细胞。

看清屋里的状况后她愣了愣:“抱、抱歉,打扰了!”然后就跑掉了。

NK一边提裤子一边说:“叫你不关门,现在好了,让人家小姑娘误会了吧。”

辅助T细胞摸不着头脑:“她是谁啊?”

“啊,那天我是为了救她才会被细菌伤到的。她一直过意不去,大有以身相许的意思。”NK冲他挤挤眼:“挺可爱一姑娘,除了有点弱之外什么都好。要不,我帮你追她?”

“不要。”

“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我现在这个样子,哪还有谈恋爱心思。”

“对哦,得先把身体换回来。”

辅助T细胞抱着胳膊,微微别过脸去:“再说,我已经有喜欢的细胞了。”

她一脸八卦:“谁呀谁呀?告诉我,我想办法给你制造机会。”

“你真是个笨蛋。”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NK莫名其妙:“你不说就不说,骂我干啥?”

 

又过了两个月,他们还是没有换回来。不管是谁都习惯了这种交换了的生活,杀手T细胞也开始提防来自司令的偷袭。

司令因为经常抛头露面,在体内世界人气很高。有不少女孩子仰慕他发布通知时帅气的姿态,情书寄到司令部是常有的事。

在征得辅助T细胞的同意后,NK对外宣称他们在交往,以此来扼杀那些女孩萌动的春心。

反正他们两个经常待在一起,她甚至有种“不谈白不谈”的感觉。不过她一直不敢这么讲,因为那家伙超正经的说。

一旦有了警情,司令的工作就会变得非常辛苦。即使危机解除,她也要留下来加班整理这次战争遗留的资料信息。

这项任务虽说不用费什么脑子,但超级麻烦。NK做得头都大了,调节性T细胞在边上她又不好叫辅助T细胞来帮忙。

要是有谁能打电话给她就好了,她真的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电话真的响了,NK吓了一跳,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

接起来那边是肥大细胞:“喂,辅助T细胞,NK喝醉了,你来带她回去。”

“可是,我还有工作没完成啊。”

调节性T细胞插话道:“剩下的工作就交给我吧。”

“诶?”NK愣住了。

她轻描淡写地说:“女朋友的安全比工作更重要,不是吗?”

“感激不尽!”NK按捺住内心的狂喜,拿起公文包,小跑着出了门。

她到了酒吧,辅助T细胞果然醉得很厉害。

经过三个月的锻炼,虽然没有锻炼出明显的肌肉,但这具身体的力气也长进了不少。

NK轻轻松松就把他背了起来,没忘记拿走他随身带的佩刀。早在他们交换身体的第一个月,他就去领了刀鞘来。

夜已经很深了,血管里的细胞数量与白天相比少了很多。

NK背着他从桥上走过,在栏杆边停留了一会。这里并不是他们交换身体的那座桥,但是却让她想到了这三个月来的经历。

她发出了深深的叹息,就在这时辅助T细胞醒了,下意识地用胳膊把她搂得更紧:“NK?唔,我头好晕。”

“谁叫你喝了那么多酒。”

“他们太会劝我能怎么办嘛。”

“你呀,活该!”

他们的谈话是怎么回事,像极了结婚多年了的夫妻。但是,他们明明不是这种关系,甚至连情侣都不是。

“你自己能走吗?”

“不能,你背着我。”喝醉了的他有些调皮:“我就赖在你背上。”

“真是的,我又不是你女朋友,凭什么要背你。”

“那你愿意做吗?”

此言一出,NK顿时没了动静。这里没有路灯,他又在她背上,看不到她的表情。他紧张地大气不敢出,想从她呼吸的频率里捕捉到蛛丝马迹。

酒精这玩意真的会摧残大脑啊,虽然用的是她的脑子。辅助T细胞觉得自己的思绪像一团乱麻,所以才会不小心吐露了真心什么的。

“你喜欢我?”

“是。”

“不是玩笑?”

“不是。”

她继续背着他往家走:“说说你喜欢我的理由。”

“我生下来就是免疫细胞,一度认为自己的人生轨道是固定的,只要循规蹈矩沿着它走下去就好了。直到,我遇见了你。

“你活得是那样随心所欲不受束缚,不在乎世俗的眼光,把所有条条框框打破。不知不觉,我被这样的你深深吸引。我对你不是一见钟情,起初还觉得你的性格很糟糕,现在看来,是我太死板了。

“和你相处的时光有欢笑也有泪水,显然,你带给我的快乐要更多一点。如果能和你度过余生,那一定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我是这么认为的。”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不知道。”

“那换个问题,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喜欢我的?”

“大概,是那次被嗜酸性粒细胞撞见,你问我要不要追她时发现的。我跟你说我有喜欢的细胞了,暗示你暗示得这么明显你都看不出来。”

她抱怨:“我又不会读心术,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女人的第六感呢?”

“身体互换时留在你身上了。你没有及时发现我也喜欢你,所以是你的错。”她确信。

“你这是……接受我的告白了?”

“醉话不能当真,等你明天醒了再说吧。”NK掏出钥匙打开公寓的门,还没来得及开灯,就被他勾着脖子吻住了唇。

第二天醒来,他们发现自己的身体换回来了。

说实话他们已经做好一辈子都换不回来的准备了,NK很无语:“早知道亲一下就能换回来,何苦中间绕这么多弯。”

他笑着说:“也许还有个附加条件,要我们心意相通什么的。”

“油嘴滑舌的家伙。”NK撇撇嘴:“你昨晚说的,不是醉话?”

“当然不是。”他狡黠地眨眨眼:“看看你口袋里有什么。”

NK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绒盒,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枚银色的戒指:“好啊,看来你是蓄谋已久。”

“被你发现了。”他单膝跪地,在她手背上落下一吻:“嫁给我。”

END

评论(1)
热度(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