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赐我死

你薇悲惨的一生

枉费心机,徒劳之爱——终究没能变成飞往远方的候鸟

写给珊迪看的,原文不推荐洁癖看。

我最喜欢过度解读了,《枉费之爱》看似是一篇你沙牺牲自己男人的尊严让我们有机会看你薇被抹布的ntr文,实际上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首先是正确性教育的重要性,薇爹的谎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我国你一个个位数年纪的小孩问家长我是咋来的,经典回答是“垃圾桶捡的”“充话费送的”。薇爹更是离谱,被撞见啪啪直接说是在治病,给你薇留下了错误的初印象。

不过你沙刚好被下药,确实有生命危险,某种意义上来说第一次是你薇救了他。第一次是意外,之后再发生关系就是你沙的不对了。你沙作为一个tm奔四的成年人,并没有告诉你薇正确的知识。为什么?因为这不是他的义务,孩子的性教育是要由家里的大人来承担的,他吃饱了撑着替她爹尽义务啊。

我们都知道你薇从小没妈,薇爹极其不靠谱,阿姨也是到了她开始发育的年纪,逼不得已了才告诉了她。不过这个性教育已经比国内大多数家长做的要好了,我有一个舍友大一的时候还以为男女接吻就会怀孕,不是我编出来骗你们的,这是真事。她初中生物老师不教,身边的同学也没有像我们这样的老司机会给她讲这些,也从来不看皇雯。我问她还有男女在大街上接吻呢,她的回答是觉得床有魔力,在床上接吻就会怀孕……她自己也觉得这个说法很离谱,但都快二十岁了,一直是这么个认知,因为没人教她。总之经过三年熏陶,她现在也算半个司机了,不像大一那样是一张白纸了。

我舍友这种单纯什么都不懂的女生是某些男人的最爱,正因为什么都不懂才好塑造成自己心目中的样子。你薇不幸七岁就变成你沙的猎物,慢慢成长成了他想要的样子。虽然她也努力想要走上正确的轨道,但你沙的影响太强了,她也没能把这件事告诉第二个人,所以她的人生轨道偏离了。

虽然你沙并没有跟你薇法律意义上的发生关系,但是道德层面很显然过界了。他对你薇做的事就像千千万万个未成年人性侵案的缩影,受害者年幼无知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被威胁后因为害怕不敢说出去,直到发生意外,比如说肚子大了才东窗事发。

不正确的性教育对孩子的人生多少会造成不良影响,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长大。总之你薇和大多数儿童一样,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也分辨不出谁是好人坏人。加上我国有教小朋友助人为乐的习惯,性格善良的小孩子看到只要是个人向她求助她就帮,这样很危险。

其次有一个地方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那个叫伊甸园的酒吧据说有着能调制占卜人未来的酒的调酒师。你薇去的时候他不在,也就没能预测自己的命运。我的理解是她这个时候已经被你沙捕获,看似她提出了分手,但实则没办法逃出他的控制,真是分了个寂寞,反而让你沙对她提前撕下温和面具露出了爪牙。她想象中的未来被你沙掌握得死死的,已经是一个命运不属于自己的人了,所以有神奇占卜能力的调酒师不会为她调酒。

在你沙心目中你薇只是他索取爱意和发泄欲望的工具,他不打算和她长相厮守,因为他还有理想,要当海贼王。他的认知是搞事业不能兼济爱情,因为他打算在不远的将来离开。开头他和维多利亚交往打听情报,我猜是为了寻找冥王的下落。也许他这么想的时候已经知道冥王在阿拉巴斯坦,他在事业和爱情之间打算选择事业,加上知道薇薇不会允许他损害她国家利益,所以才觉得自己和薇薇不能长久。

最后我认为这篇文里你薇有三个父亲,一个是生物意义上的父亲寇布拉,负责生。第二个父亲是你沙,你薇多少有点恋父情结,这个我们后面再说。第三个父亲是你唐,他既象征着一个睡了就跑的渣男,也象征着一种丧偶式育儿。

为什么我会这么觉得,理由听起来可能有点扯。你唐和你薇for one night的时候你唐让你薇喊他“爸爸”,你薇也叫了,这种我们通常理解为一种情趣。但是我要进行一个过度解读,这是在暗示所有和薇薇发生关系的人都是某种父亲的代表。

之后大家会发现原本doi很保守的你沙像是受了刺激(他确实受了刺激)忽然和你薇玩起了sm,而且满嘴dirty talk。原文也说你薇受了你唐影响,有点堕落了。

我觉得他相当于你薇的第三个父亲,这个父亲是那种不负责任的父亲,你唐在文里再也没出现过。这种父亲缺席孩子的生命,偏偏在早期做了什么影响孩子一生的事情,不管那种影响是好是坏,导致孩子一辈子都无法摆脱这种影响,就像笼罩蝴蝶的蜘蛛网。

他的异常big和你沙异常的small是一种艺术性的夸张对比,除了长度他的战斗力也是你沙的十倍。和你唐相比,你沙是另一种极端父亲的代表,控制欲和占有欲过强。他限制薇薇的自由,这种行为既出于保护,怕她再遇到你唐那样的坏人;也是出于一种被抛弃的担忧,怕你薇长大后就离开他。

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的心态,过度保护,不让孩子自立。舍不得养大的孩子离开自己,宁可忍痛折断孩子的羽翼。你沙明知道这么做是不好的,但出于人类的劣根性就是不想改变与她相处的方式。你波看得最清楚,你沙严重妨碍了薇薇的成长,很有可能造成一种不良后果:他死后薇薇失去保护,因为没有力量和获得力量的方法,不能应对像他这样的男人,大概率变成另一个强权的玩物。

你沙对自己的定义是笼子,你薇是他养在笼子的爱鸟。说起来他看待世界的方式过于悲观,不承认弱者有自由,觉得他这个笼子破了,外面还会有无数个笼子会捕获你薇,所以他才选择监禁你薇,也是一种变相的保护。

说这么多不是为了洗白你沙,他那行为是真的没得洗。我写这个只是单纯想表达一些个人的解读,就比如那个酒保为什么不在酒吧,这点感觉很像某种隐喻意强的暗示。你薇捡的那只雏鸟就更不用说了,也是和她命运强烈的对比。那只候鸟就像原作里的她,受过伤后成长起来,独自穿过海洋去追寻属于她人生里的春天。而这里的你薇因为被你沙监禁,没办法成长也没办法找寻春天,被困死在他的人生之冬。

@SandT 

评论(2)
热度(18)
©王赐我死 | Powered by LOFTER